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三大运营商再度拼抢4G频率:瞄上广电700M频段
  尽管工信部已透露关于两大4G制式的频率规划,但有关4G频段的拼抢远未结束,因为中国移动仍在寻求希望获得更好的频段,而中国联通则对其可能获得的FDD LTE频率也不满意,而一个目前被广电占用的700MHz频段为各方看好,因而三大运营商的拼抢必然产生,但前提条件是广电放弃这个目前用于模拟电视的频段。
  仍在争取更好的4G频段
  由于4G牌照迟迟未发放,眼下,关于4G频率的争执远未结束。
  之前,工信部已经透露了TD-LTE和FDD LTE的频率规划,但并没有结束三大运营商对更好的4G频段的争取。
  2012年9月20日,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国际移动通信系统频率规划事宜的通知》,将2500MHz-2690MHz的190MHz的频率用于TD-LTE或后续演进技术。其后的10月份,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又透露,将把1800MHz和2100MHz频段中未分配的两个60MHz频率资源,共120MHz用于FDD频率。
  按理说,这样的话,两种LTE(4G)制式的频率分配已基本明确,剩下的只是牌照发放问题。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目前TD-TLE获得的190MHz的频率虽然频谱资源丰富,但仍然是处于比较高的频点上。
  而只要看三大3G标准的信号问题,就知道频点高或低的重要性。目前,中国电信CDMA2000用的是800MHz的频段,中国移动TD-SCDMA用的是1800MHz和2.1GHz的频段,而中国联通WCDMA也是用2.1GHz的频段,频率大大影响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3G的网络部署和用户体验,WCDMA网和TD-SCDMA网室内覆盖都有一些问题,被人戏称窗边机,而中国电信因为使用的3G频段是800MHz,因而3G信号最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给创业者讲三个故事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
    据《执行官》报道,一个公司也像一个人一样,有生老病死。运气好的,有像亚历山大那样,32 岁就已经征服了所有的已知世界,也有像姜太公那样,80 岁了还在钓一条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大鱼。
  第一个故事 是关于恐惧
  2005 年4 月15 日,土豆那时候一共5 个人。将要凌晨。我和我的开发工程师,两人瞪着电脑屏幕,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发布土豆网。
  “还有好几个Bug 没修。”我的开发工程师说,“心里害怕。要不要再延几天?”
  那时候,我们几个人已经照着我的脑子里的一个念头开发了三个月。就我们所知道看到的,我们是这世界上唯一的视频分享网站。没有谁可供我们学习。世界上还没有Youtube。搜索土豆网,打开的还是一个菜谱的网站。我们也都知道那句话:如果一个想法只有你一个人想到,这个想法可能不是个好想法。如果整个世界只有我们几个人在白天黑夜地忙活这件事,我们在做的会不会是一件极其愚蠢的事?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变革与企业并购有何必然的联系?
     企业并购是企业实现扩张和增长的一种方式,一般是以企业产权作为交易对象,并以取得被并购企业的控制权作为目的,以现金、证券或者其他形式购买被并购企业的全部或者部分产权、资产作为实现方式。并购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最终是实现双方利润最大化。而ATL电器制造有限被意大利客户的收购也是基于这两点目的,因此ATL聘请泽亚企管做管理变革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企业的管理、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管理变革实现企业并购,这和泽亚企管辅导的其他企业做管理变革的目的是不相同的。
  ATL的被并购是属同一行业、生产销售同类产品的企业间的并购,是横向并购,目的也是利用并购提高ATL资产存量效率、优化经营结构、全面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国际化,为上市打基础、做准备。 …… [阅读全文]
没有执行力何来竞争力
      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就是经营能力。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执行力要成为一种强势,必须要把握执行制胜的24字真经:认同文化、统一观念、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强化执行和严格考核。
  高管的一项重要能力是使别人执行的能力,下属的执行力强大与否与此有很大关系。要做好战略已不易,贯彻更不易。“使之执行”的能力就是高管最好的执行力。当一个员工情绪激昂,心情愉悦的时候,不用我们督促,他的执行力就会很高,行为很积极主动;反之,当他的情绪不高,心情郁闷的时候,即使他嘴里对我们说“一定好好干”,但其行动一定是不理想的,执行力也不可能有多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优酷土豆第一季度净亏损3740万美元 同比收窄
[导读]优酷土豆第一季度净营收为83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优酷土豆第一季度净亏损3740万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优酷土豆(纽交所证券代码:YOKU)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优酷土豆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160亿元(约合83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净亏损为人民币2.325亿元(约合37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减12%。
报告背景:
2012年8月23日,优酷网与土豆网宣布两家公司的合并已经完成。在交易完成之后,土豆网的财务数据将被计算到优酷土豆当中。
此财报包含优酷土豆截至2013年3月31日前三个月的部分未经审计综合财务信息。这些信息来自截至2013年3月31日前三个月的相关未经审计简明综合运营报表,而此预计运营报表为假设优酷网与土豆网于2011年1月1日已经合并,根据优酷网及土豆网的历史综合运营报表而得出。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优酷土豆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160亿元(约合83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
--优酷土豆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42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毛亏损为人民币4350万元(约合7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优酷土豆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2820万元(约合45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毛亏损为人民币1660万元(约合270万美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