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论坛:上市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与完善
      作为近年来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完善似乎还任重道远。
  近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EMPAcc项目主办的第三届SNAI-CUHK CFO论坛——中国民营企业的上市与融资在沪举办,论坛就中国民营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及民企的上市与融资问题进行了探讨。
  “资金匮乏和科技含量低是民营企业现阶段发展的真正瓶颈。”中国熔盛重工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强称,民营企业要想实现长远发展一定要走上市之路,对于一般民企来说,上市是一种融资方式的选择,且在资本市场的严格监管下,企业能够更加规范地运营,实现风险可控下的利益最大化。
  从目前上市企业数量、所占GDP比重和证券交易市场流动性来说,中国资本市场都有着很大的发展机会。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在会上称,PE近几年在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及上市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的成长性应作为转型经济下的中国PE投资的唯一标准。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韩建旻认为,企业在选择板块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发展阶段。同时,他对民营企业在IPO材料申报发行过程中建议:首先企业要有经营基础,拥有核心的竞争优势并保持业绩的真实可持续;其次是保证基础材料的扎实突出、描述得当,并注意解决合规问题,符合审核口味;再者是恰当地沟通,打消审核机构的疑虑。
  然而,证监会对A股上市企业发行前的审核非常严格,且IPO至今已关闭近一年。且如今似乎正在开始转变思路。韩建旻称,从近期针对平安证券的处罚事件中可以看出,证监会已经开始向市场传递出抓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的信号。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安信人均薪酬86万 融资通道支撑行业高薪酬
信托并不是一个被人熟知的行业。谈到金融界的高薪水,普通人首先想到的是银行,其次对公募、投行的高收入也有耳闻。而信托似乎还不入老百姓的“法眼”。可事实上,根据上市公司2012年报数据,16家上市银行的人均应付薪酬不过10.01万元;而唯一一家信托上市公司——安信信托人均应付薪酬达到了86.41万元。备受人们诟病的银行高薪水,在信托公司面前,无疑是小巫见大巫。
信托从事的主要是通道业务。委托人把资金交给信托公司,建立信托计划,然后再通过基建、房地产、股权等项目,获取投资收益。信托公司只不过从中赚取手续费。可就是这样一个“中介”,却有着惊人的盈利效率。比如方正东亚信托,2012年净利润3.96亿元,而其员工仅有107人,人均创利370万元,难怪在薪酬发放上颇为大方。
通道业务有着如此暴利,说到底是供不应求导致的资源稀缺。近几年,房地产泡沫和地方平台贷风险,使得政府越发重视对银行信贷的监控。不但大幅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要求,而且对融资者、融资项目限制几近苛刻。传统对公信贷业务增速放缓,为了保持高增长,银行不得不借道信托。另一方面,极度缺钱的地方政府,由于从银行借贷困难,也不得不求助信托通道。信托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政信合作业务资金余额冲破6500亿元,是近3年以来最高水平。供需双方都有求于信托,使得本只是中介的信托公司,腰板一下子硬了起来,成了名副其实的香饽饽。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管理变革与企业并购有何必然的联系?
     企业并购是企业实现扩张和增长的一种方式,一般是以企业产权作为交易对象,并以取得被并购企业的控制权作为目的,以现金、证券或者其他形式购买被并购企业的全部或者部分产权、资产作为实现方式。并购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最终是实现双方利润最大化。而ATL电器制造有限被意大利客户的收购也是基于这两点目的,因此ATL聘请泽亚企管做管理变革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企业的管理、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管理变革实现企业并购,这和泽亚企管辅导的其他企业做管理变革的目的是不相同的。
  ATL的被并购是属同一行业、生产销售同类产品的企业间的并购,是横向并购,目的也是利用并购提高ATL资产存量效率、优化经营结构、全面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国际化,为上市打基础、做准备。 …… [阅读全文]
没有执行力何来竞争力
      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就是经营能力。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执行力要成为一种强势,必须要把握执行制胜的24字真经:认同文化、统一观念、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强化执行和严格考核。
  高管的一项重要能力是使别人执行的能力,下属的执行力强大与否与此有很大关系。要做好战略已不易,贯彻更不易。“使之执行”的能力就是高管最好的执行力。当一个员工情绪激昂,心情愉悦的时候,不用我们督促,他的执行力就会很高,行为很积极主动;反之,当他的情绪不高,心情郁闷的时候,即使他嘴里对我们说“一定好好干”,但其行动一定是不理想的,执行力也不可能有多强。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黑石苏世民:密室文化塑造神秘色彩 每天工作18小时
    今年4月,苏世民宣布,捐赠1亿美元的个人财产,仿效英国政治家罗德于1902年创建的罗德奖学金,在中国创建和捐赠一个新的精英奖学金。罗德奖学金资助国际学生到英国牛津大学留学,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经获得该奖学金赴英留学。
    与此同时,苏世民正在开展一项筹集2亿美元的募捐活动,这将使该奖学金项目成为中国至今接受的、最大一笔主要资金来自国外的慈善捐赠。
    苏世民是谁?他就是黑石集团(Blackstone)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中文名苏世民)。在华尔街的私募股权(PE)基金中,黑石、KKR、凯雷集团和得州太平洋四家集团堪称“四大天王”。其中,黑石是与中国关系最为密切的一个,2007年6月,中投公司购入黑石集团10%的股份,总价约3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