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精英移民与中国的大势

中国的经济力量持续增强,中国逐渐改变世界。整个世界都在因为中国而调整,世界各国也都在调整与中国的关系。也就是说,作为全球的能动性力量,中国正在再造世界。
在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中,医保基金管理权归属迷雾重重。以累计结存加上当年筹资粗略估算,截至2012年末,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统管理的医保资金规模近1.2万亿元,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简称“卫计委”)系统管理的新农合资金接近3000万元,两者相差悬殊。
根据艾瑞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核心数据,本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198.4亿元,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10.0%,季节性下滑,同比去年一季度上升38.9%,整体增长态势良好。一季度季节下滑外,预计二季度将迎来较大幅度反弹,迎来较快发展。
作为一种新型能源,浅层地热能的发展越来越受关注。早在2008年,我市就启动了浅层地热能资源调查研究。为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政府节能减排的战略目标及我市提出的宜居、低碳城市规划的理念,市国土局组织专门人员对兰州浅层地热能进行了广泛开发利用的可行性研究。
日前,我国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100%低地板列车在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北车长客”)下线。而在车厢外撑伞而立的不仅仅有中国北车的工作人员,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他们或将为整个有轨电车产业带来2000多亿的工程总投资。
在投资者苦苦等待IPO重启和5、6月份解禁高峰这两只高悬的“靴子”落地之时,QFII和RQFII却悄然迎来新军,为A 股输入大量“活水”。《华夏时报》记者采访获悉,和公募基金香港子公司一样,多家海外机构也在积极申请QFII、RQFII资格和额度。
2013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专项将紧密围绕汽车发动机制造、航空结构件制造、航空发动机制造等三个重点领域,对所有相关课题全面提出可靠性试验统计等量化指标要求,通过专项管理措施推动国产高档数控机床进入市场。
携程大举进军门票预订领域,招致了这一领域中两家先行者驴妈妈旅游网和同程网的强劲反击,让利亿元的门票促销全面展开,携程的促销返现攻势也是针锋相对,去哪儿网也在今年年初正式上线了门票频道,并已接入驴妈妈等数百家门票供应商。
一个新兴的净水器市场正在悄然壮大,并引来各路人马抢攻。记者昨天获悉,在当前净水设备市场,除家电业的美的、格力等纷纷进军外,日化行业的安利、联华合利也在强势进入。
尽管工信部已透露关于两大4G制式的频率规划,但有关4G频段的拼抢远未结束,因为中国移动仍在寻求希望获得更好的频段,而中国联通则对其可能获得的FDD LTE频率也不满意,而一个目前被广电占用的700MHz频段为各方看好,因而三大运营商的拼抢必然产生,但前提条件是广电放弃这个目前用于模拟电视的频段。
黑石
今年4月,苏世民宣布,捐赠1亿美元的个人财产,仿效英国政治家罗德于1902年创建的罗德奖学金,在中国创建和捐赠一个新的精英奖学金。罗德奖学金资助国际学生到英国牛津大学留学,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经获得该奖学金赴英留学。与此同时,苏世民正在开展一项筹集2亿美元的募捐活动,这将使该奖学金项目成为中国至今接受的、最大一笔主要资金来自国外的慈善捐赠。
花红药业
“这么多年职业生涯走过来,我一点都没有感到女性有什么优势。在男权社会,女人处处是劣势,有时候感觉实在是在夹缝中生存。比如中国的交友习惯特殊,在饭桌上,很多男性几杯酒下肚就能称兄道弟,很多事情就能势如破竹,而我们女性在这方面就特别艰难,做事要处处谨慎,维护自己形象,注意他人感受,特别累。”
有米传媒
陈第,有米传媒创始人兼CEO,在《福布斯》中文版三月刊第二次推出的“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中,陈第上榜。以“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为主题的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圆满落幕,有米传媒在其移动营销峰会上荣获“最佳移动广告效果奖”。在日前刚刚结束的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空前火爆的现场盛况以及腾讯、新浪等互联网巨头的纷纷出席让“移动互联网”这个词被众口相传,街知巷闻。
嘉士伯
随着世界各国啤酒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仍蕴藏着巨大市场空间的中国市场成为各啤酒厂商争夺的新战场。世界第四大啤酒制造商嘉士伯集团在国内争战十多年,在国内啤酒企业排名中仍处于第五位,随着国内啤酒市场格局的逐步稳固,留给嘉士伯的机会还有多少?日前嘉士伯中国首席执行官马儒超接受《中国经营报(微博)》记者专访,表达出继续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和对国内市场发展潜力的足够信心。
龙源电力
“不出意外,明年我们就可以当老大。”3月26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源电力”)召开2012年度业绩发布会,在回答“龙源电力何时能位居世界第一”的提问时,龙源电力总经理谢长军自信地答道。净资产收益率也要世界第一。根据丹麦BTM咨询公司数据,截至2011年底,全球风电排名第一的西班牙IberdrolaRenovables公司装机规模为1300万千瓦。
艺龙网
第一是我们加大了对品牌营销的投入,就是纯广告。第二就是我们在线的营销继续加大投入,包括通用搜索、垂直搜索、网址导航还有其他在线营销的一些渠道。第三个就是移动端的广告,包括下载市场等等这样一些渠道。所以这三个是属于广告营销,当然接下来一部分是属于我们加大优惠券投放的力度和广度。这对我们的收入和利润都有比较大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在第一季度对比去年同期有上涨,最主要还是营销方面的费用增大,导致同比利润的下滑。但是我们仍然有利润,就已经很高兴了。
做个“职场婴儿”可不是什么好事。在科学与技术日益专门化的今天,一个人要想成为“全才”,除非是具有非常的天赋和过人的勤奋,否则,是难以做到的。因此,既非“能才”又无一技之长者往往成为被首先考虑下岗的人选。鲨鱼也会被抛弃!
执行力要成为一种强势,必须要把握执行制胜的24字真经:认同文化、统一观念、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强化执行和严格考核。高管的一项重要能力是使别人执行的能力,下属的执行力强大与否与此有很大关系。要做好战略已不易,贯彻更不易。“使之执行”的能力就是高管最好的执行力。
在停牌超过两个月后,华谊嘉信披露了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购买东汐广告49%股权、波释广告49%股权以及美意互通70%股权,交易对价共计2.06亿元,募集资金6850万元。不过,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仅未参与此次收购,反而有可能在未来进行减持。
一直“硝烟未停”的“红罐之争”再度正面交锋,各自坚称拥有凉茶红罐装潢权的加多宝和广药将在法庭之上举证说明,一场唇枪舌战的对决在所难免。据悉,“红罐之争”原本定于4月15日开庭,但由于广药临时变更诉讼请求使得官司延期。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就在许多能源企业都陷入亏损泥潭之时,华润集团却给了外界一个意外的重组,旗下两家上市子公司华润电力与华润燃气将被集团内部合二为一,成为总资产约2200亿港元的能源帝国。
信托并不是一个被人熟知的行业。谈到金融界的高薪水,普通人首先想到的是银行,其次对公募、投行的高收入也有耳闻。而信托似乎还不入老百姓的“法眼”。可事实上,根据上市公司2012年报数据,16家上市银行的人均应付薪酬不过10.01万元;而唯一一家信托上市公司——安信信托人均应付薪酬达到了86.41万元。
时尚之旅酒店作为万达广场综合体的配套商务连锁酒店,地理位臵优越,盈利前景较为看好。因此,本次收购有助于锦江股份较快进驻中高端商务连锁酒店,实现有限服务连锁酒店品牌的有效完善和延伸,且单就7.10亿元的股价收购价格和13年预计净利润3500万来看,虑及成长前景估值也并不贵。
继“苏宁电器”更名“苏宁云商”后,3月20日,“银泰百货”也正式更名为“银泰商业”。看似一个简单地更名,但背后却酝酿着一个公司对于行业发展的预判以及自身发展的战略转型。不可否人,实际上更名之前,银泰百货除了百货业态外。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