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微软首位女性CFO艾米 胡德有何不同?

《职业经理人周刊》

艾米·胡德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消息,微软周三宣布提升艾米·胡德(Amy Hood)为CFO,取代皮特·克莱因(Peter Klein)的职务,后者上个月宣布计划从微软离职。

国外科技媒体AllthingsD以微软第一位女CFO为噱头,报道了这则没什么亮点的新闻。但作为美帝先进媒体,科技博客的先驱,AllthingsD这样的噱头难免让人有性别歧视之嫌。

艾米·胡德目前也担任微软商业部门首席财务官,微软另外一位核心业务财务负责人塔米·瑞勒(Tami Reller)也是女性,负责微软Windows业务的词啊与和营销。女性高管如今在高科技企业里面并不少见。现在微软两大核心业务,商业部门(最主要产品为Office)和Windows其财务负责人皆为女性,这两大核心部门贡献了微软大多数的利润。

艾米·胡德现年41岁,拥有杜克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商业管理硕士学位,曾在曾高盛工作,并在高盛担任包括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等部门担任多个职务,财务经营丰富。她于2002年12月加盟微软,在微软供职11年之久。此前,伍德也曾在微软的Server和Tool部门担任主管,之后又掌管微软商业部门的战略和业务研发等事务,并于2010年开始担任微软商业部门首席财务官。

艾米·胡德全面执行了微软对Skype和Yammer公司的并购业务,这两项业务是微软近年来最大的并购业务,出色完成这两项并购证明其专业能力。

不过,艾米·胡德长期的低调,使得即便发达如美国的媒体都发现,鲜有关于她的谈资。彭博社的主持人和评论员对话时, 主持人问评论员艾米当CFO会有什么影响时,评论员很无奈的扯了些CFO应该做的事,然后互相笑了笑。

少有的评价中,彭博社评论员说艾米·胡德为人直率,他在微软时间非常长,对内部情况非常了解,沟通能力强,知道如何处理各种情况。同时她将担任起和投资者沟通的事宜,因为其对微软内部非常的了解,他将会在新的财报会议上出现,向投资者解释微软的战略,讲述资本故事,他和投资者关系非常融洽,这在微软低迷的时候对公司非常重要。

彭博社评论员同时指出,作为一个CFO,艾米·胡德肯定会参加所有重要的高管会议,知悉各种情况,但其工作的任务更多的会偏向财务方面,她需要用好微软持有的巨额现金,帮着微软和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沟通。真的无法确定她会对微软的战略产生多大的影响。

近年来美国硅谷女高管明显增加的现象,互联网等高科技公司吸纳和晋升女高管,一方面为了避免公司治理结构中过于男性化的缺点。而且,有数据显示,董事会中有女性董事的公司的投资回报率较高。

当然,可以做到如此高的位置,绝对不是性别平衡政策可以左右的,这些女高管的专业能力才是他们晋升的根本原因。科技公司是应该越来越重视女性的力量了,科技不是男性的专属。

来源:钛媒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