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雅阁酒店罗煜:酒店业应有长线盈利准备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央相继出台的关于转变党的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引发社会各界和相关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有政府背景的高端酒店业。据报道,自去年冬天起,高端酒店餐饮企业经营状况一落千丈。很多酒店经营者一筹莫展,甚至有人担忧中国酒店业因此步入低潮期。但业内专家指出,经营者不可被短暂现象迷惑,中国酒店业发展前景依旧广阔,关键是找准定位,调整发展策略。

  澳大利亚雅阁酒店集团品牌总监罗煜认为,酒店业应该有长线盈利准备,不可急功近利。

  他认为,“八规”“六禁”的核心在于厉行节约,政府团体和会议客源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因此依靠这些客源的酒店其经营业绩必然会遭受重大影响,酒店的餐饮和会议订单大量减少,但这也恰好能促使这些酒店走向市场,积极转型实现健康发展。部分业主会因为酒店业目前受到的影响而信心不足,对酒店业的未来发展持保守态度。投资酒店要靠长期收益,盈利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业主如果能看到酒店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就不会被目前的政策导向所左右。

  他仍然看好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前景。中国的酒店市场仍然没有达到饱和,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高星级酒店。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人们出游次数会大幅增加,并且将越来越青睐高星级酒店的服务,注重居住体验和服务质量。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近几年已经开始引进高星级酒店,未来对高星级酒店会有更多需求。

  国内酒店业专家甘涌指出,对整个酒店行业来说,“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的影响微乎其微。这是因为大多数酒店的政府客源占比很小,有的甚至为零。真正受到影响的是部分酒店的会议及餐饮业务。当然,在一些地方,高档酒店大多是当地政府的“面子工程”,这些酒店的业务有可能暂时一落千丈。从整个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酒店业入冬”实为谬论。他认为,酒店行业“走正道、务正业、定正位”才是未来发展的硬道理。

  甘涌认为,酒店行业存在一些灰色地带,个别经营者为了达到赢利的目的而不择手段,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悖,如此经营的酒店注定是要失败的。在酒店经营过程中,不管是客房、餐饮,还是娱乐、康体,都应该“正道”经营,在市场上建立起良好的口碑。

  一些地方酒店的政府客源占比较高,如果仅重视这部分业务,而忽视其他客源,迟早会因政策变化调整而惨遭淘汰出局。因此投资酒店,务“正业”也是相当重要的。“定正位”是指在投资酒店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但在许多地方,高档酒店并非出于真正的市场需求。所以“定正位”不能只是一句空话,开发企业要进行充分的论证与调研,结论可行后再投资兴建。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