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SAP柯德泰:颠覆传统数据库打造实时企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SAP在中国、印度等6个亚太国家正式推出了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在单一内存计算平台上,实现了数据分析和业务交互相结合。这使企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能力,将实时洞察力转化为即时行动方案,同时消除冗余数据和系统的复杂性。这一突破性创新从根本上颠覆了企业的运营方式和企业间的交互方式。

  IT专家网记者采访到了SAP亚太及日本区企业应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柯德泰和SAP副总裁、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与渠道发展总经理潘应麟以及SAP大中华区企业应用方案部负责人张波。在采访中柯德泰建议,在相同价格的条件下,用户部署HANA版的Business Suite商业套件,可以在单一内存计算平台上实现数据分析和业务交互相结合,进行实时决策,实现实时运营。

SAP亚太及日本区企业应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柯德泰

  部署快速迁移流畅

  关于HANA版的Business Suite的部署和迁移问题,柯德泰做出了详细的阐明。

  SAP为客户提供自由选择的空间,SAP的RDS(快速部署解决方案)框架下面的部署范围、实施价格和时间周期是固定的,不能超过6周。关于对于第三方应用的支持,HANA平台里面有一个Business Warehouse,Business Warehouse就像一个数据仓库一样,能够收集来自SAP各产品的数据,也可以收集来自第三方应用的数据,然后将它们放到SAP HANA去做分析、加速和报表。

  对于迁移的问题,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迁移有一个技术上的前提条件,就是过往老用户用的SAP Business Suite产品得是ECC 6.0这种比较新的版本,增强包的版本也必须是最新的Enhancement Pack 6.0。传统SAP Business Suite产品首先要变成最新版本的SAP Business Suite,然后再做面向SAP HANA的迁移。后面的过程将非常流畅,无论是从甲骨文到IBM,或者从IBM到微软,这种迁移类型都是一样的。但是前提是传统SAP Business Suite必须是ECC 6.0版本,再加一个新版本增强包。

  行业进展:零售、消费和制造业突出

  关于HANA版的Business Suite行业应用,潘应麟透露,SAP将针对消费品、行业制造、高科技、零售、汽车、化工这6个重点行业提供包括23个应用场景重点推广。其中包括财务领域的会计与财务结算、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管理、资金与财务风险管理、企业风险与合规性;销售领域的订单与合同管理、市场营销计划与资源管理、客户服务管理;供应链领域的制造和供应计划、仓库管理与采购运营;企业资产管理领域的维护运营以及人力资源与薪酬核算、生产计划等。

SAP副总裁、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与渠道发展总经理潘应麟

  柯德泰指出目前零售和消费品行业需求最为突出。此外,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还在很多行业有广泛用途。第一个例子是制造业,这个行业对物料供应规划有很高要求,订单随时在变,生产安排也要及时变化。如果新的订单进来了,工厂就要根据新订单的情况重新安排旗下工厂的生产调度,这实际上是订单再规划的过程。以往,这个事情可能要一周才能做完,但是通过使用SAP HANA,企业可以立刻进行订单再规划,看不同工厂之间的产能如何再调度、再分配,就很快可以跟确认客户的订单了,继而为企业带来非常好的效益。

  SAP大中华区企业应用方案部负责人张波称,另一个需求旺盛的领域是公共事业。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能够探测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SAP可以从公共部门中提取一个交易,与其他几百万个交易进行比照。如果发现这笔交易符合欺诈交易的特点和类型,红灯马上就会亮起来,继而欺诈被发现,交易被停止。整个过程都是实时的,为公共事业的及时处理危机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中国战略:目前主打知名度 未来20亿投入中国市场

  柯德泰称,目前阶段SAP在中国的战略主要是提升这个产品的知名度为主。“我们会继续执行中国发展计划,即在2015年之前向中国市场投入20亿美元,以带动这一市场的快速增长。其中逻辑很简单:中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以SAP这样的跨国公司自然对中国市场有非常高的期望,同时也有一个雄心勃勃的发展策略。” 柯德泰说。

  另外,柯德泰表示,中国采纳新技术的市场非常成熟。相比众多的美国和欧洲企业,中国市场对于新技术的反应速度、采纳速度都是非常快的,所以SAP对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这款产品在中国的增长持有很高的期待。

  张波补充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已经有一部分客户购买了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比如其中的CRM on HANA,另有一部分客户正在商讨阶段。所以,我们这次发布会并不是首次推出这款产品,而是要向大家宣布,已经有很多客户在使用、或考虑使用这款产品。”

  合作伙伴:首批客户密切联系 加强培训和项目建设

  当记者问及SAP在推动合作伙伴实施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方面有什么计划时,柯德泰称,在市场开拓的过程当中,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对于分销、推广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 HANA有重要作用。一方面他们帮助SAP开展实施工作,另外一方面也帮助SAP开展服务工作,SAP也在持续进行一些针对合作伙伴的培训和能力建设项目。

  据悉,目前在整个亚太地区,SAP服务团队共有400多名HANA资深专家,并已经交付了30个客户的HANA项目的实施。预计到2013年3月底,SAP HANA版商业套件的顾问在亚太区将超过200名。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方面,上海的汉得、达美信息、埃森哲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将为SAP HANA版商业套件提供实施支持。而在HANA的服务器硬件伙伴方面,目前已有IBM、惠普、戴尔、思科、EMC、富士通、日立、NEC、华为等9家厂商已经通过认证。

  最后,柯德泰透露,SAP HANA在中国已有农夫山泉、上海大众、苏宁、联想等知名客户,以及其他众多客户,SAP非常希望与这些首批客户保持密切联系。

来源:IT专家网 作者:孟钊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