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2中国移动互联网规模达550亿 移动购物超车进行时

《职业经理人周刊》
    移动互联网正高速发展,每个人都这么说。然而除了使用一些简单的形容词外,你还能用一些更具体的东西来描述高速发展中的移动互联网么?使用数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根据艾瑞最新发布的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49.7亿,增长率为96.4%。智能手机数量为3.6亿,增长率为80%。移动购物正逐步取代移动增值,成为移动互联网第一大细分行业。

  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达到3.6亿

  根据统计,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达到3.6亿,增速为80.0%,智能手机在这一年得到了进一步普及。特别是受到低端Android智能机的推动,智能手机保有量大幅增长,这意味着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取得了非常快的增长,智能手机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载体。预计未来智能手机对功能手机的取代将进一步持续,但增速将逐渐趋缓,智能手机保有量在2016年将超过7亿。 

  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49.7亿元

  根据艾瑞的分析,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49.7亿元,增长率为96.4%。移动互联网之所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主要的推动力在于移动购物的快速发展。2012年,智能手机和网民规模的快速增长为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提供了用户基础,促使各个细分领域都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增速。移动互联网市场在经过2011和2012两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将逐渐回归理性。2013年,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变现能力提高,未来几年市场增速将趋于放缓。  

  移动购物未来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第一大细分行业

  2012年移动增值为移动互联网第一大细分行业,份额占比为53.0%,移动购物占比为23.7%,预计到2014年,移动购物市场规模将超越移动增值,成为移动互联网第一大细分行业。移动购物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在于,一是受到智能终端的快速增长和网络速度的改善以及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都促进了移动购物快速发展;二是电子商务是目前移动互联网相对而言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电商企业的推动和传统企业在移动电商的布局,均促进了移动购物市场的发展。  

  移动搜索市场份额未来将有显著增长

  目前移动搜索市场处于流量大、营收小的市场格局,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移动用户对搜索服务具有显著的刚性需求,带来移动端流量大幅的增长;但另一方面,手机屏幕限制及用户移动性、位置性、碎片化的使用行为等因素,使搜索关键词广告在移动端发展受到了较大的制约,现有的商业模式还未适应移动端的发展。未来伴随语音搜索等输入方式的改进及商业模式的探索,移动搜索市场规模将获得较大突破,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份额占比将不断扩大。

  2012年,智能终端和网民规模都获得了较快的增长,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移动互联网市场经过两年的发展,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和创业者的加入,各大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布局,将发展重心向移动领域倾斜。但在商业模式和变现的探索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传统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并不适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并不是互联网的延伸而是颠覆。未来几年移动互联网市场将重在商业模式的探索,市场规模增速将逐渐趋于放缓。

来源:雷锋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