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国内游经济型酒店唱主角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酒店预订是出游前的必做功课之一。

  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前后的一周时间,游客出游热情达到了春节后最高点。不少热门城市的酒店预订火爆,尤其是经济型连锁酒店。

  酷讯旅游酒店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经济型酒店在二三线城市迅速扩张,其高品质、低价位的服务理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经济型酒店成为人们外出旅游期间下榻地点的首选。

  据酷讯旅游运营数据监测,如家、7天、汉庭、锦江之星、格林豪泰、速8等酒店品牌最受欢迎,150~200元的经济型酒店的预定比例最高达到了78.4%,北京、杭州、南京、上海、厦门、扬州、西安、成都、武汉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大部分门店均已经接近满房。

  虽然“五一”小长假只有3天,但提前预订已成游客的习惯。据该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酒店预订在4月初便迎来了高峰,甚至有游客在3月底就预订了“五一”期间的房间。按照以往经验,小长假期间,大部分经济型酒店门店将全线爆满,如若客人没有事先预订,基本上订不到当天的房。

  与经济型酒店相比,商务和高星级酒店的预订情

  况则冷清了不少。

  酷讯运营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高端酒店“五一”期间的预订及关注率大幅下降。因此,各大商务城市的酒店价格大幅下降,不少酒店早就开始了促销活动,甚至出现了价格大跳水。

  对此,有高端酒店运营负责人也承认,在没有大型活动的情况下,星级饭店反而没有经济实惠的商务酒店来得受欢迎。由于“五一”期间,很多外地游客主要是以家庭或团队为单位,这类客人入住酒店多数是自掏腰包,经济、实惠、干净、方便的酒店是他们的首选。而环境优美、装修豪华的酒店主要是一些单位用来招待贵宾。

  酷讯旅游CEO张海军也表示,经济型酒店由于价格便宜、预订手段也较多,大部分游客只要其能保证舒适方便即可,因此,经济型酒店成为“五一”假期酒店选择的主角,尤其受到背包容和白领阶层等大众游客的欢迎。

来源:国际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