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七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胜利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健康管理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能力增强,医学不断进步、大众健康意识与需求逐步提高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同临床疾病诊断和治疗有着显著区别的新理念和新实践。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将对国民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产生重大的影响。 

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以“传播健康管理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为宗旨,是健康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题写会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担任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院士担任主席。周铁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林文漪、顾秀莲、热地、张怀西、王文元等国家领导人及40多位部委领导出席过论坛,给予论坛极大的关怀与指导,先后有90多位院士、权威专家为论坛作过精彩的报告,有力地推动了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中华健康管理论坛是全国健康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交流盛会。 

2013年4月13日上午,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和大众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在京隆重开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卫生部部长、党组书记高强;原卫生部副部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医学基金会理事长何丕洁;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原卫生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中央文明办、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万承奎;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铁城;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专职副会长赵书贵;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邢远翔;大众健康报总编辑刘光;京交会组委会会展部部长王杰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省市医疗机构、健康管理界、健康产业界、疾病控制中心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铁城致欢迎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做重要讲话;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卢朝霞等嘉宾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既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根本目标,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条件。国民健康水平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反映,这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健康管理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能力增强,医学不断进步、大众健康意识与需求逐步提高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同临床疾病诊断和治疗有着显著区别的新理念和新实践。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将对国民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产生重大的影响。 

她还指出,中国梦的核心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其中重中之重就是保障人民的健康。倡导文明,保护生命,促进健康,积极推动“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化,使广大民众能逐步地做到不得病、少得病、得轻病,尽享天年,无疾而终,实现健康长寿的目标。 

最后,她指出,要想实现“中国梦”,首先要有健康的体魄,让健康托起“中国梦”。健康管理虽然在我国起步较晚,但目前正在以较快的速度发展并逐步形成规模。今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大部制改革,给医疗卫生行业带来了新机遇,也给健康产业和健康管理带来了新机遇。希望通过这个论坛,进一步促进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论坛期间,开展了“2013中国健康产业风云榜”发布活动;举办了“中华健康管理名人堂”揭牌仪式;颁发了“健康中国•幸福小康”健康产业诚信金匾;举行了“中国健康好声音”启动仪式; 

原卫生部部长、党组书记高强做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思考》的特邀报告;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做了题为《现代中国医药学对世界的贡献及可持续发展》的特邀报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委会副秘书长、京交会•健康服务组委会秘书长李林刚做了题为《京交会的战略地位及医疗与健康服务品牌建设机遇》的报告。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半,与会专家学者、产业界代表,围绕健康管理模式、心理生理健康、中医保健、慢病防治、老年健康等内容进行有益的探讨,有力地推动了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 

2013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我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是落实“健康中国2020”战略重要的一年,更是健康产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的一年。国家大部制改革,给医疗卫生行业带来了新机遇,也给健康行业和健康管理带来了新机遇。与会者表示,一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我国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凤凰网健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