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新生活的倡导方式“大家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世纪90年代末,“大家纺”时代概念的提出,就是认为过去的“线、带、绳、边、巾、被、毯、帕”已远远不能涵盖家用纺织品的内容,而应该用“巾、床、厨、帘、艺、毯、帕、线、袋、植”十个字来概括。家用纺织品已经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日常用品,家用纺织品的精品更是纺织品中的艺术。

  “大家纺”的观念破除了纺织品界原有的诟病和束缚,将一些相关的领域和产品重新包装起来,产品更加人性化,产品中也多了很多让人为之“惊叹”的细节和内容。设计师和制造商开始运用他们“敏感”的触角来观察公众生活,纺织品的艺术性和潮流性也越来越多的被纺织人提到。

  中国家纺协会倡导的‘大家纺’理念为业界和广大企业所认知,并逐渐转化为企业行为。一些原来只生产毛巾的企业,产品逐渐向床品,家居服领域延伸,一些原来主攻装饰布、印染布的企业也逐步向成品发展,越来越多的服装、面料企业转向家纺领域,一些服装设计领域知名的设计师联手家纺行业,为家纺企业设计产品。‘大家纺’成为家纺行业广为接受和许多企业大力推崇的发展模式。

  在2011年上海国际家纺展上,不少企业重视丰富自身的产品种类,通过不同种类、不同色彩、不同质地的家纺产品之间的搭配,营造出整体的家居效果。事实证明,这种立足于“大家纺”概念的经营思路对于企业终端零售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在参观企业展位时强调,企业要在完善大家纺理念上加大力气,吸引更多不同类型的买家,促成实现一站式采购的最终目的。

  目前,家纺行业的零售网点包括百货公司的店中店、专卖店、超市、专业市场等四种主流形式。在这些销售网点中,商品仍比较分散,难以聚合,采购起来不方便,往往在一家店里可能采购不全,所以从满足家纺加盟商或者批发商的角度来说,将“大家纺”引入终端领域势在必行。

  中国很多一线家纺品牌都在提倡‘大家纺’,实际上就是要营造一个生活方式,中国的家纺产业肩负着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责任,因为人们有8个小时是在家里度过的。如果通过家纺产业对环境的设计和对家纺产品的配套,营造一个非常舒适、愉悦的环境帮助消费者解除疲劳,那么可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生活方式启发。

来源:中国家纺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