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广告郑靖伟:推一站式效果营销 看好APP展示广告

    "在美国,一个广告主不可能没有自己的品牌页面,而中国在这方面仍然做的不到位。"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平台部总经理郑靖伟在接受易观网的专访中表示。
  在互联网日趋成熟、移动互联迅猛爆发的今天,传统品牌商互联网化已经成为必然,而营销手段的互联网化也随之而来。营销3.0时代,是针对"人"的营销时代。创新的广告形态和营销思维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郑靖伟表示,"资源、数据、算法、品牌"四大要素支撑着效果广告营销,围绕该四要素,腾讯提出了"一站式效果营销"的概念。
  营销精细化、精准化
  在互联网化的今天,中国的消费市场和消费形态也在变迁。占据主导地位的大众消费正逐步瓦解,取而代之的是走向聚合的精众营销时代。从"大众"到"分众"再至"精众",企业为适应消费需求与消费群体结构性变化,其营销势必从粗放到精细的变革。
  对于广告主来讲,营销的精细精准化百利无害。"腾讯可以帮助客户的广告投放做到更细。"郑靖伟介绍到,腾讯目前所提供的广告交易平台,已对接很多外部需求端的平台。透过Cookie映射的方式,需求方平台能够更好地利用自有人群数据进行精准的人群定向。客户可以通过该平台,选择适宜的受众群体做出广告投放动作。
  对与普通用户来讲,精细精准化的营销也并非坏事。通过对阅读、音乐、社交习惯、购物偏好等行为特征的捕捉,精准地推送迎合用户浏览口味的内容,减少甚至避免用户不喜欢的"垃圾信息"暴露。郑靖伟表示,这是一种优化用户体验的方式。 …… [阅读全文]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 柴洪峰

柴洪峰: 今天看到这么多领导来关心、支持这个事情,这么多企业来参加这个会议,这么多代表非常热情,而且见到了很多老朋友,确确实实在这个过程当中银联所有的进步都是和大家的支持分不开的。今天向大家报告的和大家交流的也是大家共同智慧的结晶,我首先迎合刚才聂司长国家主管部门推动这个事,主要是为打造安全的电子商务环境,确实是这样的,按照银联的体会,06年5月14号家宝总理就提出了八字方针“安全、统一、创新、普及”。
 在汇报我这个材料之前我还有一个讨论这个问题的基点,从一个故事讲起。48年的一个春天,当时一个老人董必武董老,带着全家人从延安到了西柏坡,想买个鸡蛋,拿着票竟然当地人不卖鸡蛋给自己,董必武就建议领导人成立银行。货币核心是要流通的、是要通用的,货币的通用性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刚才讲的安全、统一、创新、普及,核心是通用性的问题,今天这个基点是我要向大家介绍所有银联支付产业现状和银联所做的努力,实际上都是为了这个基点所产生的。银联的成立,2001年时任总理的朱镕基批示银联的工作关键是联网通用,我也是基于这个主题来向大家报告的。
 首先向大家报告的是国外移动支付近期的发展情况。近年来移动支付在全球都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无论是远程支付和近场支付,交易量都迅速的增加,在这个领域上确确实实可以讲,也是今天所有到会的同仁为什么关注这个产业,因为它是用最先进的方式和所有产业结合最紧密的现代服务业,共同推动社会进步一个非常好的形态。 在标准层面,为了要使这些通用,必须要建立一个标准,从国际标准上,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银联已经参加了这个组的工作,负责研究制定移动支付国际标准的ISO12812,这个标准也是与现在我们银联主导推动的13.56MHz技术是一致的。国家标准,在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承担的移动支付国家标准的编制任务,目前也已经完成了公开的征求意见,形成了标准送审稿,也有望在今年发布,这也明确了银联采用13.56MHz。 …… [阅读全文]

西门子中国首位华人CEO程美玮:我是“Mr.中国”

在“2012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上,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携智能电网、轨道交通、现代物流等众多绿色产业产品高调亮相。
“对于中国来说,我是‘Mr.西门子’;对于西门子来说,我是‘Mr.中国’”。作为华裔C E O,程美玮表示会保持一贯的管理风格,并希望在任期内积极吸引更多中国人才加入西门子,培养本地化精英。
“刚开始享受退休生活,猎头来找我”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2009年您已经退休,为什么放弃了舒适的退休生活,重新出山入职西门子?
程美玮:我之前在三个美国大公司(A T & T、通用电气、福特)工作了近40年,从1993年到现在都在中国,帮助他们扩展在中国的业务。我刚刚开始享受退休生活,猎头来找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出山,我开始说“没有”。但问了句,你跟我说是哪个公司,他们说西门子,我说,我有兴趣。
西门子曾两度是我的竞争对手,一次是在A T & T,当时西门子在通讯领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第二次是在我负责通用电气的时候,西门子也是很重要的竞争对手。和西门子竞争时我发现,西门子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公司。不论从产品质量、可靠性、耐用性,还是从创新、研发的角度,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另外我没有在欧洲企业工作过,我希望经历一个新的挑战,学习怎样在德国公司做事。我是一个喜欢挑战、愿意接受挑战的人,我相信变化与机遇并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国药董事长宋志平:发展快完全是市场化运作

   对话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2009年,国药集团提出“央企市营”概念,就是在完全竞争领域,通过市场化经营做大做强央企,利用国有资本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发展
  “我的性格是不伤害别人”,性格平和的宋志平,说话时语速平缓,语气温和。身兼两家央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之职, 麾下管理资产超过3000亿元的宋志平,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采访时,完全没有记者想象中的霸气。
  2009年,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受命兼任国药集团董事长,此后仅用2年多时间,就将国药集团的销售额从400多亿元做到了1250亿元。2012年,国药集团销售额计划达到1600亿元,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军者,并成功进入世界500强。
  早年长达10年的销售历炼,留给宋志平的是温和、包容的性格。他相信,温和也是一种力量,借助这种力量,他重组了地方医药流通领域的民营企业,并在企业中推行“央企市营”和企业间互利共赢、包容成长的理念。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医药流通体制发生了重大变化,国药集团所从事的国家计划经济时期,全国药品计划调拨业务取消了,所属的省级商业、工业企业纷纷下放地方或改制,留给母公司的几乎是一个“空壳”。没有稳定的客户群,也没有成规模的生产基地,国药集团的经营陷入了困境。
  正因如此,国药集团较早走上了一条国有资产资本化和股权多元化的发展道路。他们首先对流通业务板块进行改制,引入战略投资者——民营企业上海复星医药(11.94,-0.16,-1.32%),成立了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药控股”),并于2009年在香港H股整体上市。 …… [阅读全文]

华侨城总裁刘平春:创新求变 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品牌

  理财周报特约 刘平春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在2009年成功实现华侨城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为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运作、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十一五”期间,公司的资产规模、收入水平、盈利能力按同口径较上一个五年都有大幅增长。2010年公司资产总额比2005年同期增长8.3倍,销售收入增长25.2倍,利润总额增长7.7倍,旅游接待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增长1.4倍。
  2011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旋律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其中将包括加快发展旅游业等服务业、积极拓展新型服务领域等系列举措。华侨城将抓住机遇,以“品质华侨城、幸福千万家”作为重要理念,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变发展观念、创新体制机制、调整发展模式、丰富产品系列、扩大人才队伍。发展计划如下:
  1.创新求变,全面提升各项主营业务发展能力。旅游综合业务方面,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加强战略合作,实施景区收入倍增计划等方式,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资产的内涵式发展,挖掘潜力扩大产出效益;房地产业务坚持突出旅游地产特色,根据各项目所在区域的市场需求特点……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