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微博”带来时尚病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微博控”们,追求时尚的同时不应该忽略了健康

  如今,玩微博正成为人们的新时尚,同时,也给人们的健康亮起了红灯。

  人们长时间地关注微博,刷微博,很容易带来网上所谓的 “微博控”症状。长时间地玩微博,白天容易造成工作分神,而晚上或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长时间对着手机屏幕时,很容易影响眼球表面的泪膜,出现灼热、疲劳及不适感。随之而来的是眼睛周围肌肉的疲劳,从而提早出现眼部皱纹。

  小贴士:对于微博,关注应有度,不可使之影响工作,在关注微博的时候,更要关注眼睛的健康。

  一般来说,人们对普通手机的日使用时间不到两小时,自打有了微博,使用时间常常达到了四小时以上,有的微博达人甚至达到了十小时以上。由于长时间地玩微博,加之智能手机多是触屏手机,很容易造成触屏手指的肌肉损伤,从而引发手指疼痛进而影响到手的功能。微博控们喜欢躺着玩微博,当长时间保持着一个看屏幕的视角时,人的脸部、耳后及脖子的肌肉都会保持长时间的紧张状态,因此许多人放下手机时都会感觉到脖子酸痛、脸部麻痹,如果时间更长,则会造成脸部歪斜,甚至有可能造成脸部肌肉瘫痪。

  小贴士:不可以长时间地使用微博,使用微博时不要长时间地保持一个状态,每超过二十分钟的时候,应该停下来休息一下或者喝一杯水补充水分。当脸部或者手指有不适感的时候,应及早就医。

  微博对人们生活最大的影响是睡眠,尤其在晚上是玩微博的热点时间。睡前刷微博道晚安几乎成了每个 “微博控”必做的事情,而浏览一些容易兴奋的微博或者视频则更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如果关注的人多或者是微博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则几乎每隔几秒就会收到微博的提示音,这些提示音会影响人的睡眠,有时候甚至产生幻听。据一个小调查显示,有40%的被调查者承认微博的提示音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睡眠。

  小贴士:在睡前不可把时间全部用在玩微博上,同时在睡前要关闭微博,给大脑一个明确的提示:微博已经关了,从而最大可能降低微博对睡眠的影响。

  时下, “微博控”们玩智能手机多需要用到WIFI网络,因此微博控们在假期的时候大多呆在有WIFI网络的场合,从而更少进行接触氧气和阳光的户外活动,皮肤缺乏氧气和维生素D合成必须的阳光,以致缺乏生气。

  小贴士:平日应该多到户外活动,不要让微博把自己局限在房子里伤害了身体健康。

  微博改变了时尚,却也带来了各种时尚病。 “微博控”们,追求时尚的同时不应该忽略了健康!

  □郭 龙

来源:山西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