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企转型青睐商业地产 争食城镇化“蛋糕”
在普通住宅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商业地产领域正在迎来新一轮热捧。戴德梁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位于亚运村和非核心商圈的两个商业项目投放市场,给北京购物中心存量带来196,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同期,北京写字楼市场可租赁面积紧俏,使一季度租金升至每月298.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7%。 
各大房企针对商业地产业务频繁调整。今年以来,万科[简介 最新动态]、龙湖[简介 最新动态]、首创[简介 最新动态]、华远等房企先后做出战略调整,加码商业地产以谋求产品多元化。这种调整的背后,则是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以及部分调控手段的长期化。 
商业地产始终游离于楼市调控之外,因此,一旦调控升级,房企便纷纷祭出加码商业地产的招数,以求分散风险。在这个新的调控周期中,房企转型的热情持续多久尚未可知,但业内人士表示,此前盲目投资的积累,已经给商业地产领域带来一定风险,房企转型的步伐和力度,需要慎之又慎。 
商业地产成转型首选 
“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已经筹备得差不多了。”在今年3月初的业绩发布会上,首创置业(首创禧瑞都[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 芭蕾雨·悦都[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董事长刘晓光首次透露,在经历了与中国基建的股权重置后,首创置业已启用由其独立管理及运营的商业品牌“首创奥特莱斯”。这也意味着,即使经历了一番阵痛,首创置业仍在继续向商业地产的转型步伐。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
  和讯网消息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8-9日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出席论坛并表示,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晓光:地产行业还能走多久?我讲三条,第一条,我想房地产行业的增长还有中国社会的需求,等等其他的因素。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房地产行业可能我们还要吃中国城镇化的这个路,还要吃中国人民消费升级换代的这个路,所以还有很长的历史。我们的判断至少是15年的发展期。当然不可能像过去一样,急风暴雨的高潮的到来,我的看法应该是平稳的。
  第二个问题,除了城镇化之外,下一步我们判断中国的投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除了无线互联网、化工等等这些,很重要的是人们的吃、穿、住、行的升级。这是中国进入现在这个阶段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在升级的过程中肯定住房是很关键的一点。大家知道中国几千年来住的基本是木房、草房,在20年前的房子其实也不怎么样了。我们当时盖了一个6层楼带电梯,在亚运村是很好的房子了,但是现在看也很差了。所以说下一步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伴随着中国的地产质量的升级以及转念消费水平的升级。这有可能支撑中国的房地产发展。
  第三个很重要的还是地产行业和整个经济的关系。大家算个帐,大概每100亿地产,带动280亿左右的信贷。最近的钢铁、玻璃这些东西都下降,跟地产下降确实相关。地产业不可能经常用休克式的行政打压,肯定是不可持续的。它一定会步入到市场化、商品化、按照市场盈利运行的行业。所以说中国的地产还有很好的路可以走。谢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高管职场路:从执行到战略不升职亦做事
三月,又进入了职场跳槽的高峰期,以高端人才为目标的猎头也开始蠢蠢欲动。其实,相比普通职场人,企业的高管人才跳槽更难。作为职场金字塔尖的一小部分人,他们获得的机会也会相对较少。而且对一些高管人才来讲,如何升职,获得职业上的更好发展也成为他们较为头疼的问题。那么,高管人才该如何应对职场发展的“瓶颈期”?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来力求升职?职场专家提醒,总监级人才想往更高职位发展,应具备更综合的能力,同时升职很多时候要靠机遇,应更多关注自己的本职工作。
晋升困扰
业务成熟的大企业高管位置相对固定
相比一般的职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职业发展方面自有他们的苦恼。“企业的人才结构一般都呈金字塔状,位于金字塔顶部的人少,向上发展的机会也更少。”智联招聘猎头部总监徐荷香介绍,国内改革开放初期,高管人才很缺乏,有的人做了三年销售代表,就有可能被一些公司拉去做销售主管。但当下,很多中高层管理人员做了三到五年都不一定能晋升。 …… [阅读全文]
猎头如何对付“职场橡皮人”:我的病是没有感觉
   近期,大型企业高管辞职的消息不断。然而,与高管辞职同样让企业头痛的,还有一群被称为“职场橡皮人”的员工。他们在工作中不会出什么差错,但也没有激情;他们原本应该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却总是给团队带来消极影响……为什么企业里会有“职场橡皮人”?面对他们,企业该怎么办?昨日,相关专家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鲶鱼效应”制造危机感、构建合理的淘汰和激励制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点燃“职场橡皮人”的工作激情。
  “橡皮人”也曾有激情
  6年前,谢雨辰从某一流高校的财会专业毕业后,进入我市一单位工作。“刚毕业那会儿,用意气风发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昨日,谢雨辰告诉商报记者,尽管单位离家比较远,但她总是会提早到办公室,做好当天的准备工作。“称不上"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但绝对全身心投入,对领导布置的大小任务都竭力完成。”谢雨辰说,她认真工作并不是冲着加薪、升职去的,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自我价值的被认同是很大的动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商业百货转向商业地产 杭州起家的银泰系转身
  据银泰系内部人士介绍,银泰系创始人沈国军此前对百货业务可谓事必躬亲,而今他已很少过问百货业务,基本都是在看地产和矿业项目。
  日前,在杭州武林广场银泰系旗舰店办公楼内,《第一财经日报》通过视频采访到了不常露面的沈国军,与此前的低调不同,在采访中,沈国军高调宣布今后要转型大举投资购物中心,力拓商业地产。此外,随着科学城(000975.SZ)改名为“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泰资源”),预示着沈国军的目光更多地将转向商业地产及矿业。
  银泰系版图
  “你只要说是银泰什么店,我们就知道在哪里。”在记者赶赴银泰办公楼的出租车上,一位杭州司机这样说到,“银泰”俨然成为GPS搜索关键词。
  “我在银行工作了11年。做过银行业务、办公室主任,管过信贷业务,也去海南做过银行企业。”沈国军说。
  1997年,沈国军从银行辞职,并创建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泰”),次年,银泰系确立主业——百货,投资4亿元创立浙江银泰百货公司,在武林广场开店,虽然1999年银泰百货仅4.18亿元的销售额,但10年后,该数字超过了25亿元。2007年,银泰百货(01833.HK)在香港上市,在开创内地民企赴港上市先河的同时,也创造了240多倍单股超额认购的纪录。目前,银泰百货在全国逾30家店。
  另据银泰百货日前公布的2012年全年业绩数据,收入升25.3%至39.1亿元,同店销售增长约9.1%,纯利增长18.4%至9.7亿元。期内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增19.8%至139.4亿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