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发展移动互联网品牌广告,必须回答的五个问题
如同2000年的互联网一样,现在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从业者都在思考:如何把流量真正变成收入?
收入手段目前看主要来自四块:用户付费、以效果计费的业内广告、地图租用等技术商务收入、品牌广告。最后一项曾被认为是行业收入中的“高富帅”,但却是目前体量最小的一块。
卖移动品牌广告到底有多艰辛?我们对它的未来是否还应该保留信心?经历了800天在移动品牌广告一线开拓的亲身体验后,我觉得是时候暂停一下脚步,整理思绪。
从2010年11月加入到3G门户管理品牌广告销售开始,我加入行业的兴奋迅速被现实惊醒。眼前满是这个行业的残酷:客户约不到,超低价竞争,无第三方数据,10万已是大单……移动品牌广告收入相当难做。甚至,和2000-2003年的互联网广告拓荒期相比,更难。
为什么拥有这么多用户的手机平台,品牌广告主却接受度这么低?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做一个明确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分类。——先要说明的是,彩信报、短彩信群发这样的PUSH类广告并非移动互联网广告。他们的时代是非智能手机时代。2012年底开始进入公众视野的移动视频广告,也并非纯正的移动广告血统。它是视频广告多屏合一的其中一步,暂时无法脱离按CPM销售的互联网视频广告销售范畴。
真正的移动品牌广告形式其实就是两种:
手机媒体广告。这部分又分为两类,一类是基于浏览器的网页媒体,另一类是手机新闻客户端。这个领域里,3G门户可能是唯一专注于手机业务的,其他则都是传统互联网门户的手机部门。各家重心也不太一样,网易搜狐是集中力量在做客户端,新浪腾讯则是他们微博微信业务的辅助,真正有独立销售团队的,除了3G门户,可能只有手机凤凰等寥寥1-2家。2012年,那几家门户手机站里做得好的,实际品牌广告收入也就在3000万左右。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酷6新总裁刘文博:不会走花钱买视频的老路
[导读]长视频是鱼缸模式,而短视频是海洋模式,在海洋里游泳,无所谓谁是表演者,大家都在贡献内容。
腾讯科技 方堃 4月9日报道
今年4月1日,酷6网董事会宣布任命刘文博出任公司总裁,陆坚出任CTO。此前担任盛大云CEO的刘文博拥有在Autodesk、微软等公司的技术管理经验,并担任过盛大多媒体创新院院长,因此外界将这一人事调整解读为技术派将主导酷6网未来发展。与此同时,刘文博与酷6网CEO施瑜的分工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施总在业务方面做的非常好,我和陆坚的加入会在技术力量上给施总更大的支持。”刘文博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向腾讯科技解释了自己与CEO之间的分工。
刘文博表示,自己的主要工作是用云计算提高酷6网的基础技术架构能力,CEO施瑜则兼任酷6网总编辑,更侧重于内容建设、红人、白金博客、分红计划等业务层面,而CTO陆坚是多媒体专家,主要侧重于移动互联网领域。
发力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
目前酷6网每天用户的平均上传视频量在10万左右,峰值时能达到20万。刘文博透露,自己上任后第一年的主要工作就是通过数据挖掘提高酷6网的用户体验,并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推进短视频在用户中的普及。
做短视频的分发比长视频更加复杂,技术要求也会更高,而刘文博带领的团队将主要完善短视频的分发、用户搜索等功能。
在长视频网站,购买的内容有限,在剧集热播阶段,甚至大部分用户短期内都看同一个内容。可是短视频库存上亿个独立内容,怎样从上亿个视频中推荐好内容给有需要的用户,或是让用户找到想看的内容都是很困难的技术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高管职场路:从执行到战略不升职亦做事
三月,又进入了职场跳槽的高峰期,以高端人才为目标的猎头也开始蠢蠢欲动。其实,相比普通职场人,企业的高管人才跳槽更难。作为职场金字塔尖的一小部分人,他们获得的机会也会相对较少。而且对一些高管人才来讲,如何升职,获得职业上的更好发展也成为他们较为头疼的问题。那么,高管人才该如何应对职场发展的“瓶颈期”?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来力求升职?职场专家提醒,总监级人才想往更高职位发展,应具备更综合的能力,同时升职很多时候要靠机遇,应更多关注自己的本职工作。
晋升困扰
业务成熟的大企业高管位置相对固定
相比一般的职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职业发展方面自有他们的苦恼。“企业的人才结构一般都呈金字塔状,位于金字塔顶部的人少,向上发展的机会也更少。”智联招聘猎头部总监徐荷香介绍,国内改革开放初期,高管人才很缺乏,有的人做了三年销售代表,就有可能被一些公司拉去做销售主管。但当下,很多中高层管理人员做了三到五年都不一定能晋升。 …… [阅读全文]
猎头如何对付“职场橡皮人”:我的病是没有感觉
   近期,大型企业高管辞职的消息不断。然而,与高管辞职同样让企业头痛的,还有一群被称为“职场橡皮人”的员工。他们在工作中不会出什么差错,但也没有激情;他们原本应该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却总是给团队带来消极影响……为什么企业里会有“职场橡皮人”?面对他们,企业该怎么办?昨日,相关专家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鲶鱼效应”制造危机感、构建合理的淘汰和激励制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点燃“职场橡皮人”的工作激情。
  “橡皮人”也曾有激情
  6年前,谢雨辰从某一流高校的财会专业毕业后,进入我市一单位工作。“刚毕业那会儿,用意气风发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昨日,谢雨辰告诉商报记者,尽管单位离家比较远,但她总是会提早到办公室,做好当天的准备工作。“称不上"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但绝对全身心投入,对领导布置的大小任务都竭力完成。”谢雨辰说,她认真工作并不是冲着加薪、升职去的,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自我价值的被认同是很大的动力。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不惜溢价6倍吞并博杰广告 蓝色光标拟16亿乘胜追击
    停牌1个多月之后,蓝色光标今日揭晓了一项重磅并购。蓝色光标今日披露的重组草案显示,公司拟以定增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博杰广告89%的股权,同时定增募资不超过5.3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标的资产作价16亿元,溢价达6倍之多。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全泽源
  “定增+现金”收购
  根据重组草案,蓝色光标本次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李芃、刘彩玲、博杰投资、博萌投资合计持有的博杰广告89%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34亿元。
  具体来说,蓝色光标将向李芃支付2383万股股份和3720万元现金对价以收购其持有的博杰广告40.05%的股权;向博杰投资支付1744.5万股股份和16280万元现金收购其所持博杰广告36.85%的股权;向刘彩玲、博萌投资分别发行558.38万股和200.77万股股票收购其分别持有的博杰广告8.9%和3.2%的股权。
  公告显示,此次向李芃等4 名交易对方定增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即28.69 元/股;
  发行股数合计约4886.72万股。而募集配套资金的定增底价为25.82元,计划发行不超过2068.1万股。公司停牌前收盘价31.3元。
  事实上,今年2月,蓝色光标已先行以自有资金17820万元对博杰广告进行增资,获得了11%股权。本次重组完成后,博杰广告将成为蓝色光标的全资子公司。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