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影响市场的几大经济数据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而美国资本市场的“一颦一笑”也牵动着全球市场的神经。

除了非农业就业数据之外,对美国其他一些重要经济数据有所了解也有助于投资者把握市场上涨的前兆,或是规避市场下跌的风险。

首次申请失业金数据

每周四由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首次申请失业金数据是可反映美国劳动力市场情况的另一大数据,其影响力仅次于非农数据。

由于美国是个完全消费型的社会,消费意欲是经济的最大动力所在,如果每周都有不少美国人丢掉工作而申请失业救济的话,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

一般来说,如果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则说明美国经济好转,人们信心会增强,避险情绪降低,利多于股市,利空于美元。反之则避险情绪增加,利空于股市,利多于美元。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供应管理协会每月发布两项数据,制造业数据以及非制造业数据,而被市场普遍认同的是制造业数据。

这项数据受到投资者关注的主要原因在于数据的调查对象是处于生产活动前沿的采购经纪人,他们对经济的起伏有着高度的敏感性。当然,这个数据受欢迎的另一原因则是供应管理协会选择在每月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公布。

一般而言,如果指数在50以上表明经济扩张;43~50之间表明生产活动收缩;持续低于43表明生产和经济可能在衰退。

目前,另一家金融数据公司Markit所公布的PMI数据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ISM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官方,一个是非官方。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这个指标反映通胀率的最重要指标,由于美联储根据这一指标制定货币政策,因此市场对这项指标也非常关注。该数据由美国劳工部于每月的第二周或者第三周发布。

为了使统计保持稳定性,减少一些波动性较大的因素,政府也会同时发表一个叫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ORE-CPI),该指数排除了食品和能源等不稳定的成分,被认为是一个最能反映通胀的经济指标。

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通胀是投资市场最大的敌人,任何反映通胀的数据都理所当然受到市场的关注,尽管PPI的影响不如CPI,但是它反映的是生产者这个环节,是在通胀转移到消费者之前的数据,也就是说它对通胀和利率政策更具前瞻性。

PPI数据同样存在核心PPI的概念,有时这项数据的影响力反而超过其他通胀数据。 

美国新屋开工数据

美国新屋开工数据是每月中旬由商务部发布的一项数据。由于近年来,美国房地产形势的复苏而使得这项数据的关注程度越来越大。张愎 (整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张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