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喜达屋亚太大招聘 坚持本土化人才培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正如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是区位一样,酒店业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何国祥在日前该集团举行的亚太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想员工之所想

  “归属感是提升员工忠诚度的必要条件,也是员工内心十分向往的。”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司马博康说,从招聘开始,喜达屋就营造出一个“大家庭”的氛围,让应聘者知道自己不只是应聘某家酒店,而是进入到一个集团工作。除了可以在已经入职的酒店工作,员工还可以在集团旗下其他品牌酒店获取职业成长的机会。

  “上海11家喜达屋酒店的总经理全部参与了今天的招聘会活动。在前不久的广州,我和20家喜达屋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还一起站在一辆大巴上进行校园宣讲,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喜达屋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期待你们的加入。”司马博康说。

  招聘仅仅是一个开端,员工往往更关心的是今后的职业发展。据喜达屋亚太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葛蒂雅介绍,喜达屋拥有业内知名的“职业关爱培训”项目。该项目包括关爱客户、关爱生意、关爱员工、关爱社区,这4大关爱,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关爱员工。

  “该项目旨在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提高其工作热忱。我们要让员工知道,喜达屋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职业。”葛蒂雅提及,“在亚太区,有超过4000多名的员工通过该项目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职业提升。”

  “酒店业的员工流失率一向居高不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企业没有真正深入去了解员工的想法,忽视了与员工的双向沟通。为了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我们开设了‘员工心声’项目。”葛蒂雅告诉记者,“员工可以通过在线系统,以匿名问卷的形式反映自己的心声和想法。集团美国总部会将生成的报告反馈给每一家酒店,然后酒店可以根据这份报告并结合员工实际情况,来设计、规划员工发展,从而让员工获得更多的职业成长机会。”

  对于离职员工,喜达屋则会通过问卷了解其离开的原因,还会就问卷中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改进。“此外,我们会通过‘喜达屋同学会’和以前的优秀员工保持联系,让他们定期回来聚一下,向他们介绍集团最新的发展动向,并了解他们的职业发展规划,从中寻求契合点,看他们今后是否还有机会回来工作。”葛蒂雅说。

  解员工之所需

  “在亚太地区,集团现拥有6万余名员工,其中,4万名位于大中华区。”葛蒂雅指出。

  “喜达屋每年在中国新增的酒店数为20家-25家,每家新开业的酒店都需要300名左右的员工。”司马博康补充道。

  得益于旗下所有品牌的迅猛发展,喜达屋预计将于2016年拥有400家酒店及约9万名员工。

  喜达屋意识到,要想激励并要求全体员工发挥最大潜能,必须结合每位员工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职业发展规划与培训,从而促使其迅速成长,并真正融入企业。

  司马博康为记者描述了两个员工的成长轨迹,从中可见喜达屋在本土化人才培养中对尊重员工意愿、满足员工需求的重视程度。

  5年前,两位应届大学毕业生通过喜达屋的管理培训生项目同时成为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生,但各自却有着不同的职业生涯发展需求。一位希望能够留在上海工作,陪伴家人;另一位则希望能够在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文化。

  于是,前者在位于上海的喜达屋大中华区总部及酒店工作,后者先后在6个不同的城市工作,参与了3个不同城市不同品牌酒店的开业。“虽然职业生涯规划不一样,发展路径也不同,但是经过5年的磨砺,她们都已成为所在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可以说是殊途同归。”司马博康强调。

  此外,喜达屋还坚持在员工中开展公开对话,进行员工向心力调查、探讨领导力及各种生活问题等,从而建立一个有助于交流思想、促进企业发展的平台。

  据悉,每年的年初、年中和年尾,喜达屋的员工分别有三次和酒店管理层对话的机会,这也是酒店管理层了解员工发展潜力和需求的良机。

  如果员工想要前往其他城市工作,还可以通过在线招聘系统了解到集团目前的空缺职位并进行申请,进行集团内部的调配。

  “酒店业需要热情、愿意为人服务的员工,同时,员工也需要被关爱。喜达屋相信:开心的员工能够带来开心的客人,而开心的客人又能带来开心的回头客,从而构成积极的服务链。”葛蒂雅指出。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张斌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