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地产或将迎来“黄金十年”
    本报讯(通讯员 佟继萍 实习生 王敏 记者 刘有仪) 近日,2013国际旅游地产专家评审委员会年会在南京举行。逾200位著名学者、一线旅游地产项目营销总监等齐聚一堂,就旅游地产项目如何实现提档升级、异地销售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部分专家学者都表示,旅游地产或将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 
  与会专家指出,于今年2月18日公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无疑给旅游地产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张坚钟表示,“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颁布实施说明国家发展理念的转变,同时使人们有更多时间进行旅游消费,这为不同地区、不同时间的旅游地产发展提供了上升空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还指出,旅游地产的兴起也为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不过,复旦大学房地产运营所所长蔡为民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尽管未来10年可能是旅游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但是无规则、无秩序、监管不力等种种问题都可能将影响旅游地产的发展。”他指出:“旅游地产与住宅不同,对住宅开发商来说,住宅卖出去,钱就收回来了。但旅游地产的价值在卖出去之后才刚刚开始体现,后续租金、带来的就业量、门票收入等才是旅游地产的价值体现。” 
  旅游财富网CEO曾晓成告诉记者,目前,旅游地产还是以投资为主,但真正具备面向旅游度假市场经营的产品相对较少。而以度假、养生为导向的市场需求,仍然需要培育和引导,商业模式还需要不断完善。他表示:“随着《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实施,度假养生需求会越来越大,我觉得,旅游地产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7天CEO林粤舟当选2012“中国酒店业十大年度人物”
  第八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7天连锁酒店集团CEO林粤舟入选2012“中国酒店业十大年度人物”,7天连锁酒店则荣获“中国最佳经济型连锁酒店”称号。  
  林粤舟于2004年加入7天连锁酒店集团担任高级副总裁及首席信息官,一直致力于公司IT体系的建设,为7天建立业内领先的IT电子商务平台及会员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除了主管7天的IT体系以外,林粤舟还全面主导了公司的业务拓展、市场营销、“7天会”会员体系开发和会员忠诚度管理等工作,并负责过公司的法务、供应链和资产管理部门。凭借在7天多个领域担任高级领导职务的丰富经验、以及对公司重要业务职能和运作的独到见解,林粤舟在2012年3月被任命为7天连锁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并在同年7月出任首席执行官(CEO)。
  林粤舟着力于改进公司的运营平台和管理体系,重点优化产品和服务,完善行业首创的酒店服务标准“Q+服务认证”,集中精力满足会员“洗好澡、上好网、睡好觉”的核心需求,严格控制并不断提升分店的服务品质,为广大7天会员提供更优质的入住体验。 目前,7天会员数量已经达到5500万,继续保持全球酒店行业会员体系第一的位置。
  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会员不断增长的住宿需求,7天在2012年延续了高速扩张的态势,新增了创行业纪录的401家分店,让分店覆盖到全国208个城市、总店数超过1500家。凭借如此高速的开店速度,7天将在2013年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经济型酒店品牌。持续扩张的酒店网络和连锁店规模,将给会员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持续增长的会员数量和不断扩张的分店规模,也有效地提升了7天的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在2012年,凭借科技和产品服务的持续创新,7天荣获了“CCTV中国品牌”称号与工信部“C-BPI快捷酒店行业第一品牌”称号,成为酒店行业唯一同时荣膺这两大国家级荣誉的品牌。
  未来,7天将继续推出更多提升酒店品质及改善服务的措施,以“干净、安全、舒适”的品质继续用心服务于会员,回馈会员的信赖和支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喜达屋亚太大招聘 坚持本土化人才培养
     “正如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是区位一样,酒店业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何国祥在日前该集团举行的亚太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想员工之所想
  “归属感是提升员工忠诚度的必要条件,也是员工内心十分向往的。”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司马博康说,从招聘开始,喜达屋就营造出一个“大家庭”的氛围,让应聘者知道自己不只是应聘某家酒店,而是进入到一个集团工作。除了可以在已经入职的酒店工作,员工还可以在集团旗下其他品牌酒店获取职业成长的机会。
  “上海11家喜达屋酒店的总经理全部参与了今天的招聘会活动。在前不久的广州,我和20家喜达屋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还一起站在一辆大巴上进行校园宣讲,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喜达屋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期待你们的加入。”司马博康说。
  招聘仅仅是一个开端,员工往往更关心的是今后的职业发展。据喜达屋亚太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葛蒂雅介绍,喜达屋拥有业内知名的“职业关爱培训”项目。该项目包括关爱客户、关爱生意、关爱员工、关爱社区,这4大关爱,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关爱员工。
  “该项目旨在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提高其工作热忱。我们要让员工知道,喜达屋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职业。”葛蒂雅提及,“在亚太区,有超过4000多名的员工通过该项目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职业提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