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虚拟运营商领域并非遍地黄金:也有成功法则
    虚拟运营的牌照终究是进步的信号,只要打开门,获得牌照的企业就可能在这个新的领域里创新出无数可能。
  十几年前,当传呼机和“大哥大”在中国内地成为时尚的时候,无数人对中国通讯领域与国外同步发展抱有信心。一些不安于体制内束缚的、有专业背景的人,携带着自己的梦想进入了通讯市场,在中外通讯行业的体制差异里找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并推动着中国通讯行业向世界先进行列靠近。
  但后来的结局却是,通讯行业在国家垄断的背景之下,一番企业重组之后,现在联通、电信、移动三巨头利用自己的优势,将那些吃螃蟹的民营企业彻底扼杀,实现了天下一统。
  当人们对现状开始麻木的时候,变化总是显得突如其来。1月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产业化部发布《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后,一时间,业内情绪复杂。
  电信事实垄断多年,让很多业内评论人士怀疑工信部的诚意。那批兴起于1990年代中期、消失于2005年前后的“准虚拟运营商”的故事再次被人们提起。
  曾几何时,他们让人产生了中国电信产业可能与国际同步的误判,但最后,除了自身的决策失误,越发收紧的政策口子,注定了他们生不逢时。但历史无法假设,因为他们的人生已经被历史定格。  
香港润迅前主席 侯东迎
  压倒骆驼的10万个手机号
  1988年,杨军25岁,任职于深圳无线电管理委员会。
  这一年,委员会决定要组建传呼台,杨军考虑了两个月以后,决定转入当时称为龙飞的传呼台,从此入行。4年后,龙飞的客户增至8万,成为当时除邮电系统之外国内最大的一家传呼企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IBM首位女CEO吉尼·罗曼提:科技以三种方式引发商业变革
[导读]这位女CEO预测,数据分析将引发决策方式变革,社交网络会成为价值载体,服务从面向消费者群体转为面向个人。
云计算、移动设备、社交网络和大数据等众多信息技术在同一时期出现了大发展,并如光速般不断进步。那么,这些技术方面的变革会对商业产生什么影响呢?IBM首位女性CEO吉尼·罗曼提(Ginni Rometty)预言,它会改变一切。
昨晚,在非营利性机构国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组织的会议上,罗曼提预言数据会成为企业发展竞争优势的根本所在,她称数据为“次世代自然资源”。她相信数据会改变决策模式、价值生成模式及价值传递模式。她对未来做出了如下预期。
数据分析引发决策方式变革
“未来更多决策会以可预见因素为基础,而不是靠直觉。”罗曼提说。她声称即使在最科学性的领域,决策也往往依靠固有偏见得出。换句话说,领导人和经理们都是戴着主观预期和个人经验的有色眼镜来看待数据。
但是,随着“信息海啸”的到来,罗曼提认为那些能发挥数据优势的公司将会作出更合理、更客观的决策。她举了IBM使用数据分析软件在CRUSH(Criminal Reduction Utilizing Statistical History,利用历史统计数据减少犯罪)项目中的应用的例子。这个项目是由孟菲斯警察局发起的。他们利用这种方法发现了强奸案和户外电话亭的关联性,并决定将电话移至室内,最终将强奸案发生率降低了30%。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多家PE退出慧点科技:上市公司并购成机构退
    PE通过上市公司并购的方式退出再添一个成功案例。太极股份日前宣布以现金和定向增发结合的方式收购14位自然人股东和华软投资等6家投资机构合计持有的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1%股权,6家机构也得以成功退出。由于目前IPO排队企业众多,再加上已经有多家拟IPO企业撤单,PE机构如何退出成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此次交易手中的一家机构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之前也曾考虑过通过IPO方式退出,但是目前IPO没有开闸的迹象,再加上一级市场投资率也难以令人满意,公司决定通过上市公司并购的方式退出。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现金落袋为安,此次太极股份的交易对手似乎更倾向于认购太极股份的增发股份。根据太极股份披露的交易方案,慧点科技91%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4.9亿元,其中太极股份将用现金不超过7357.35万元购买慧点科技13.65%股权,对于慧点科技另外77.35%的股权,太极股份将通过发行股份获得。这也意味着,交易对方持有的慧点科技大部分股份将换成对上市公司太极股份的持股。同时,交易对方还对认购的太极股份做出时间不等的股份锁定承诺。
  具体来看,6家机构中,华软投资有限公司、维信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淡水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慧点智鑫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州日燊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慧点科技10.45%、5.97%、3.58%、1.79%、1.61%和1.50%的股份。14位自然人中,姜晓丹持有慧点科技21.94%,姜晓丹同时担任维信丰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持有维信丰37.62%的股权;吕翊持有慧点科技5.45%股份,同时担任慧点智鑫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持有慧点智鑫12.40%的股权。华软投资、淡水河的持股将全部用来认购太极股份增发股份,维信丰、慧点智鑫、广州日燊和中科尚持股也大部分用来认购增发股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