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城商行异地发展受限 南京银行出新招“曲线扩张”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城商行异地设立分行,省外扩张被银监会叫停,却没有放缓城商行各地“招兵买马”的脚步。

    以南京银行为例,此次放开分行利率定价权,无疑是准备让各分行展开攻坚战的前奏,而从其官网的也可以看出,招聘岗位不仅多,各个职位招聘人数也不少,从其对人才的渴望程度不难看出,南京银行新一轮的“曲线扩张”就要开始了。

    抑制盲目扩张冲动远水难解渴

    虽然银监会2月份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了允许城商行在辖内和周边经济紧密区申设分支机构,然而同时,也再一次给有省外扩张激情的城商行泼了冷水。

    一直以来,城商行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圈地”争议不断,通过急速扩张,城商行实现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的目标。与此同时,城商行信贷客户集中,异地经营成本高,抗风险能力低的不稳定因素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

    城商行的经营优势在于本土化、区域化。异地开设分行,不仅成本高,依赖的客户资源又非常有限,远水难解渴、孤身奋战往往是城商行异地分行的写照。

    曲线扩张重心转移到现有分行建设

    南京银行各地分行自主决定存款利率无疑是个好消息,在利率市场化的今天,中小银行卷入利率价格战已不可避免,如果不能按市场所需,时时调整银行存款利率,将使银行非常被动,付出的经营成本也将增加。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指出,中小银行利率上浮到顶已是常态,只要在银监会允许范围内,就是银行正常的市场竞争。

    此外,也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利率上浮到顶确实可以有效的吸引新客户,不仅如此,一些老客户也会把存款转为3年或者5年的定期,对于银行来说,稳定的客户群非常重要。

    招兵买马南京银行急需后备人才

     从南京银行官网的招聘人才页面中,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上到支行行长,下到柜员,总共有15个岗位在招聘员工,且招聘人数众多。

    从整体层面来看,城商行的人才储备和高级管理人员仍十分欠缺,在自身培训体系并不完善的情况下,只得大量引进外部人才。

    曾有专业人士指出,银行过快扩张,人才跟不上,尤其是专业人才跟不上,必将导致经营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开银行不是过家家,让百姓放心的银行必须保持审慎的态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