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新国五条刺激商业地产 北京写字楼价格或上扬
    “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这条于3月1日刚刚出台的新政让众多购房人颇感措手不及。谁都没有想到,新“国五条”的细则竟然来得如此严苛。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很多住宅购房需求会自此被挤出交易,但还会有一部分持币待购者不会就这样让手中的资金坐等贬值,这或许意味着,未来又将有一批金钱力量进入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领域。 
  目前,对于中国的写字楼市场是否空置率过高这一疑问,尚无人敢对此一概而论。但是北京地区的写字楼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空置率。有数据显示,自2009年开始,北京写字楼供应持续下降,而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导致写字楼整体空置率连续下降,截至2012年年末,北京市写字楼3.2%的整体空置率比去年同期下降3.1个百分点,并创造出北京优质写字楼整体空置率历史最低的纪录。 
  但是由于北京写字楼市场上“新秀”层出不穷,原本老牌写字楼聚集区,如国贸CBD和金融街商区已经开始受到冲击。 
  在这片被誉为北京“黄金角”的西南五环地区上,由北京中铁华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铁华升”)开发的“诺德”品牌写字楼已获得市场的推崇,这个背靠中国中铁建工集团的国企房地产项目一期上市不足一年便告售罄。或许,在地产商业领域中脱颖而出的诺德中心写字楼将改变北京的写字楼市场格局。 
  写字楼市场价格或继续上扬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西方说教可以休矣
  当全球就金融体系的未来展开辩论时,全球再平衡甚至实力转移正从五个方面悄然出现。它们的影响是深远的,并很有可能带来一个更稳定的世界。
  首先是道德权威的再平衡,原因是西方的道德优越感在消退。它们所吹捧的优越的道德体系已然坍塌。发展中国家为何还应盲目仿效这一模式?还记得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西方领导人占据的道德高地吗?当香港政府在1998年8月干预股市,以抵御那些决心摧毁港元的西方投行以及对冲基金时,香港受到了猛烈的抨击。
  然而仅一个月后,美国政府就展开市场干预,以挽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TCM)。事实证明,此举是过去一年西方对金融机构进行纾困的先兆。西方不准香港政府挽救其市民,然而美国却可以凭借双重标准,挽救美国的企业。
  西方道德权威的衰落还在于,按照目前的结构,投行业务存在很多固有的利益冲突。西方对此熟视无睹。发展中经济体能做什么?什么都不能,因为富国规定着游戏规则,这成为它们行为不端的许可证。
  西方的道德优越感还通过其意识形态表现出来。中国被关在八国集团(G8)大门之外,大概是因为中国缺乏西方式的民主。如今,一些美国人支持只包括美国和中国的两国集团(G2)。如果重点转向由G2做出决策,那么民主会怎样呢?西方面对一个道德两难。
  那么,哪个地区现在会占据道德高地呢?当然不是东方的发展中国家,因为它们的社会制度不够健全。鉴于西方的道德衰落,双方现在处于同等地位。西方国家必须停止说教。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发力新城社区商业
 
  作为国内销售额第一的房地产商,万科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发力或许会成为住宅地产商转型的模板和风向标。在与中粮联合开发长阳半岛配套商业项目后,万科于上月底再次联合拿下一块位于长阳镇的商业地块。至此,万科已在长阳布局两个商业项目,加上预计于年底开业的昌平项目,万科的商业地产理想图已经渐渐浮出水面。 
  切入点 
  社区配套 
  在实现万科与中粮的“强强联合”后,长阳半岛一直被看做“明星楼盘”,频频见诸报端。资料显示,长阳半岛将自建包括商场、会所、大型超市、餐饮、文化娱乐等业态在内的商业配套,其中,由中粮万科联合打造的面积为2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FUNMIX更是备受业界关注。 
  然而,万科似乎并不急于进军大型零售地产。在地产观察人士看来,万科的商业道路是从小微型的社区配套切入的,这其中不乏万科特色连锁品牌。如餐饮品牌“第五食堂”、社区服务站“幸福驿站”以及上周末刚刚开业的“幸福街市”等。“自有社区连锁品牌的落地和发展,可以让万科逐步熟悉零售行业的运作规律和模式,为其未来独立运营大型购物中心打下基础。” 
  日前,首家由万科物业自建自营的社区菜市场“幸福街市”开业,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透露,接下来万科还将继续开设洗衣店、药房、银行等社区配套商业项目。 
  发力点 
  新城商业 
  上月底,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山西明迈特实业贸易有限公司和北京长阳兴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以11.08亿元竞得长阳镇一块二类居住、商业金融用地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也将成为万科与中粮联合拿下长阳半岛后,在长阳镇布局的第二个商业项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