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闻传媒计划全面收购华商传媒与澄怀科技

《职业经理人周刊》

打造线上线下全媒体旗舰

北京, 2013年2月28日 - 华闻传媒(0000793.SZ)公告宣布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都市传媒运营商华商传媒少数股权、以及在线文教谘询服务平台澄怀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权; 标的资产预估值315,085.35万元。交易前,华闻传媒已持有华商传媒61.25%股权;交易後,华闻传媒将持有华商传媒及澄怀科技100.00%股权。此次收购标志着华闻传媒延续其“内外兼修”,“上下联通”的“全媒体”发展战略,在城市媒体和文教服务两个关键领域,拓展多元的全媒体新业务平台。

华闻传媒2006年起,开始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外部孵化并购,集中进军传媒和文化产业,业务遍布报纸、杂志、网络、出版、投资、配送、印刷、会展、户外广告、DM等产品形态。此次全面收购的标的之一华商传媒集团以西安《华商报》为核心,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多个区域运营都市报的传媒集团,并拥有以华商网为主干的跨地区传媒网络,并可藉此提供横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领域的优质渠道资源。 

与华商传媒从纸媒走向网络的轨迹相得益彰,此次华闻“全媒体大行动”的另一个标的澄怀科技从线上起步,拓展出多元的文教产业平台。作为国内在线提供中立海外留学谘询的先锋,澄怀科技积累了丰富的国外名校申请的实战数据;并通过太傻网、太傻留学、太傻考试、太傻签证、太傻图书五个服务体系打磨出鲜明的的文教事业品牌,赢得了青少年和家长客户群的稳定信任,建立起集教育服务、教育谘询以及网络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教育服务机构,其丰富的客户资源对於综合传媒和文化企业具有多次开发潜能。

华商传媒和澄怀科技均是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商业运营能力和媒介服务能力兼备的业务中枢。此次全面收购提议,被市场解读为意在汇聚双方在用户、渠道、广告客户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特别是融合线上线下两翼的优势,优化资产和业务结构,以实现更强韧的市场优势及可持续的优质投资回报。而这两个自身颇具实力的品牌,亦能藉此获取更丰沛的资源支持,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提供多元化的文教和传媒服务。

来源:亚太商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