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传播客栈旅行文化 松果网力推价值服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松果网针对市场现状,以传播客栈文化、提供价值服务为核心,大力扶持全国2万余家合作客栈。

  中国客栈旅店市场发展迅猛,每天能提供超过500万间夜客房,是任何一家酒店OTA都不容忽视的细分市场,如何做大做强考验着从业者对旅行的理解。

  出行住客栈旅行新潮流

  “同福客栈,你梦中的理想港湾”,电视剧《武林外传》女掌柜佟湘玉的一句广告词,为我们展开了一段精彩的客栈故事。客栈是什么?在古代离家的行路者眼中,客栈是临时的家,“未晚先投宿,鸡鸣早看天”,这是古时客栈大门上常见的对联,浪迹天涯的游子看到这样的对联就在凄惶中寻觅到安身之所。时至今日,客栈早已不是设施简陋的旅馆,住客栈可以居于如画风景之中,亲密体验特色风土民情。客栈中客厅、咖啡馆、酒吧等公共开放空间,成为旅行者们欢聚分享的最佳场所。旅行住宿不再是关门看电视、出门奔景区,不断发展的各类客栈,创造了一种独特的中国客栈文化。以云南大理为例,自1994年四季客栈开业以来,至今已发展到了300多家客栈,这些客栈不仅增加了大理的旅游接待设施,更增加了一种新的旅游资源――住宿场所竟发展成为旅游目的地。随着中国旅游市场自助化个性化需求比例日益上升,住客栈逐渐成为一股旅行新潮流。

  中国客栈市场多元复杂

  然而,当前繁荣的中国客栈旅店市场现状相当复杂:

  1.数量巨大,中国有1400多个县4万多个乡镇,客栈遍布全国各地,以超过10间客房为标准,全国有超过35万家客栈,每天能提供超过500万间夜客房。

  2.形态多元,包括小酒店、农家乐、特色客栈、青年旅舍、家庭旅馆、招待所等。

  3.信息化程度低,很多都不用电脑。

  4.缺乏营销渠道,缺乏渠道管理能力,不像星级连锁酒店有自己的营销团队。

  5.管理能力低,缺乏服务意识,大部分是夫妻老婆店,看天吃饭。

  6.缺乏对协议和合约的遵守,随意变价缺乏契约精神,缺乏规范的操作。

  7.市场覆盖面广、地域差异很大。

  这样的客栈预订OTA做得很少,没有哪家真正扎根在做这个市场,但是五年之后市场会发生改变,自助游、个性游的市场是非常大的规模。这些客栈小酒店,普遍有信息化和营销支持的需求,有提升规范服务的需求。这需要OTA帮助扶持客栈商家,提供信息化和网络营销服务,培育摸索中国客栈旅店预订市场,为背包族、自驾游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当前中国90%以上的客栈旅店预订还依靠游客自己上门的传统业务模式,将如此庞大的线下业务转化为线上OTA预订,市场前景巨大。

  松果网传播客栈特色文化

  作为携程旗下客栈旅店预订平台,松果网针对市场现状,以传播客栈文化、提供价值服务为核心,大力扶持全国2万余家合作客栈。

为突出每家客栈自身文化特色,松果网鼓励合作客栈上传照片和组织活动,倡导“传一张照片多一张订单”、“搞一次活动多一圈朋友”的经营理念。网站最近改版了首页和客栈店铺页,为每一家客栈增加了美食和活动版块:美食版块搜罗当地特色美食,包括价格、介绍和推荐人数等,为旅行者提供美食攻略;活动版块发布了客栈近期活动,如篝火晚会、啤酒派对、烧烤聚会等,还提供景点线路等旅游产品,体现了当地独特的客栈旅行文化。另外,新版对每个房型设立独立展示页面,包括促销优惠、房型照片、价格趋势、评论咨询等,使客房情况更加直观丰富,方便旅游者选择房型。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