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天际网林廷翰:休闲和职业社交网盈利模式不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和讯科技: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天际网执行总裁林廷翰林总接受和讯科技的采访,请林总先跟各位和讯的网友打个招呼。

  林廷翰: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

  和讯科技:林总,今年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开放、融合、诚信,迎接移动互联新时代,您怎么看待今年的主题呢?

  林廷翰:这个主题很好,也很适合这样的时代。因为整个互联网也是正在走这样一个大趋势,所有东西都要开放,平台化。而这个趋势其实在中国的互联网里面,比起美国来说走得还不够好,差得很远。我觉得有这样的主题,让大家在这方面可以更好的把这一块开放做得更好,我觉得对整个互联网的发展会很有意义。

  和讯科技:其实我们也看到,今年最大的主题就是移动互联网。天际网在也方面我们的一个战略布局是什么样的?您能介绍一下吗?

  林廷翰:我刚才演讲的主题跟这个很有关系。就是说整个中国互联网是游戏化跟工具化的差别,而看到朝着工具化这个方向去走。我们现在看到整个SNS的发展,在中国市场教育过程很长,因为它是一个工具,不娱乐的东西。但是在移动这边,最热门的工具,这些App都是工具。所以其实我们看接下来这一年,我们会在移动上面投入非常大的力气。一方面是把SNS的一些应用转过来,但是更重要的是怎么样从移动端去思考这个问题,怎么样从移动端可以提供一些更好的、更有用的服务给大家。而在移动端,工具是大家已经很习惯的一个应用了。

  和讯科技:我有一个比较感兴趣的问题,我们都知道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实际上前一段时间它的股价表现并不是特别好。您怎么看待未来全球化社交网站的走势?包括您觉得中国在社交网站这一块下一步的发展特点是什么?

  林廷翰:Facebook的股价是跌了一半,有很多人觉得这是社交网站SNS一种走下坡路的现象。其实完全不是,Facebook主要是之前的市值太高了,整个Facebook这个平台还是非常强大,而Facebook有一天会像Google一样,可以改变广告的形式,它会成为下一个Google。它现在是40个Billion的市值,从80个Billion跌到40个Billion,我觉得有一天它会达到200个Billion,所以它的潜力还很大。现在整个SNS市场其实不只是一个Web2.0的应用,它是一个大趋势,所有的东西都会SNS化。包括亚马逊的购物,举个例子,亚马逊做的最好的其中一件事就是,你买了这本书的人还买了什么书,在1.0的时代这是很有帮助的,但是在SNS时代里面,把这个插进去,如果可以告诉我你的朋友,你的人脉圈里买了这本书还买了什么书我更有兴趣,因为我不关心所有互联网民他买了这本还买了其他什么对我有这么直接的关系,但是我身边的人,跟我在同样城市的人,他看了这本书还看了什么书,这个对我的相关性更强,所以整个是一个大趋势。会有一些大的SNS企业也会渗透到所有各个网站里面,就好像搜索,搜索有Google,有百度,但是所有的网站都有搜索功能。

  和讯科技:您觉得未来社交网站的盈利点在什么地方呢?

  林廷翰:休闲的和职业的这两块还挺不一样,整体来讲社交网站分这两大阵营,休闲娱乐的以Facebook为主,中国的就是开心网的人,另外就是职业的为主,就是中国的天际网。整个盈利模式还很不一样,在休闲娱乐这一块,广告会是他们的主打。在职业方面,我们看到从收入来说有三块是很清楚的,包括招聘、广告和个人收费,三块都会有。同样我们的母公司在欧洲,他们也是很明显的在这三块上。但是欧洲跟美国不一样的是个人收费这一块比例占了一半,我们的母公司只占了20%左右。在中国,我们天际网现在做的收入模式还是B2B的,广告和招聘为主。

  和讯科技:您觉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盈利模式会不会有一些变化?其实在移动端和传统的互联网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林廷翰:非常大的区别。移动端这边,我看到的第一移动的平台会从根本上去改变职业SNS的价值跟大家用的程度,我们很可能个人收费的突破口是通过移动这边。因为国外的这种个人收费模式在中国我觉得不行,但是我觉得移动端可能就是我们在B2C的这块的一个突破。

  和讯科技: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我个人比较关心的,现在很多中国公司都会选择到海外上市,包括在国内寻求上市。天际网未来会不会有这方面的打算?因为我们目前可能这种模式还是比较新颖的,至少在国内可能还是比较少的。在世界上这种模式的大公司也比较少,您是怎么打算的?

  林廷翰:我们会跟集团公司一起,天际网会和集团公司捆在一起上市,大概是18个月的时间表。

  和讯科技:也说最近两年。

  林廷翰:是最近两年。

  和讯科技: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林廷翰:谢谢大家!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