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心气很高”的领军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1日,与外界预测一样,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可以说,让跨国企业收购旗下全资子公司12%的股份,这是国内车企的第一次。不过,此举也将打通北汽自主品牌发展的任督二脉。从表面来看,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换来对北汽奔驰的控股,为北汽股份的最终上市打下基础。但从长远来看,这将为北京自主品牌未来发展注入了巨大的能量。这是处于刚刚起步的北汽自主品牌十分重要一举。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北汽集团掌舵者徐和谊,这位被外界认为“心气很高”的领军者,2002年离开政府部门出任北京现代掌门,硬生生在一个停产闲置的企业,发展成现在销量位列全行业第四的车企。而全面掌舵北汽集团后,徐和谊更是整合相关资源,正一步步打造北汽自主品牌的王国。2010年,北汽全系自主品牌正式亮相,同时一系列的重组为今后发展打下基础,并成立北汽股份,启动整体上市步伐。

  本次与戴姆勒启动的股权合作,一得一让,对于徐和谊来说,最重要是实现IPO之后,能为自主品牌注入大量的血液,以及借用戴姆勒技术与经验,发展北汽高端车型。

  目前,从北汽的发展套路来看,摒弃了通过简单模仿,通过占领低端市场再谋求高端的老套路,而是采用高举高打,走高端路线,辅以丰富的产品谱系,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这也就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亟需大量的资金投入以及坚实的技术储备。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来源: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