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腾讯正式成立微信美国办公室:开拓美国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2月25日)上午,腾讯内部发全员邮件称:企业发展事业群广州研发线下成立微信美国办公室,负责美国微信用户的发展及研究、公司客户关系的建立及拓展合作等。

  这意味着微信正式开始拓展美国市场。

  科技博客网站The Next Web在去年10月份的一篇报道里曾分析到微信的国际化路线与(如何)进入美国。在此我们可以再回顾下其分析要点:

  -进军美国迟早的事。虽然微信首先需要开拓的市场是东南亚国家和中东国家,但力争进入美国市场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目前还不清楚腾讯具体的计划是什么。通过微信这种服务,腾讯或许最终找到了将自己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复制到美国市场的机会。

  -会比东南亚投入更大。在东南亚,该公司正在吸引名人去使用他们的产品,并同本地经销商开展合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曝光度,从而积累起第一批种子用户。至于说美国市场,由于腾讯目前并不差钱,其市场营销力度势必会更为强大。凭借腾讯超强的资本实力,微信在开展竞争时将具有巨大的优势,毕竟它的竞争对手都是一些规模小得多的初创公司。这可以让腾讯更为专注服务质量的提高,而不是大把烧钱去提升用户体验。

  -不利因素1:在美国,移动聊天应用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这对整个市场来说其实是有好处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款移动通讯应用可以在美国取得决定性的成功,因为美国的用户相对更为成熟,他们更愿意尝试多种服务,目前供他们安装的应用也有好几款。

  -不利因素2:中国的通信设备商华为和中兴经常受到美国国会的调查,其理由是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有可能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破坏,美国人怀疑背后有中国政府的影子。虽然这些担心很多时候是不理性的,并且只有系统级的产品才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是美国当局是否会为难中国的消费级产品,目前还很难说。中国人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看上去势必都会经历一番周折才行。

  -有利因素:目前,微信是否以及何时进入美国市场还不得而知,但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公司的创始人以及科技界名人都已经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这一应用。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但是就像新浪微博(中国版的Twitter)一样,有很多在美国的中国人或亚洲人都在使用微信,并且用户分布在美国各地,这些因素都将有助于这款应用在美国的推广。

  -腾讯在美国情况:在美国科技界,腾讯早已精心布局,它在硅谷正从事着风投业务,目前投资的金额数相当可观。这些因素再加上微信只是消费级的产品,使得微信并不会涉及美国通信产业的核心,从而不给美国人以口实。相信这款应用在美国市场上的道路可能要比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走得更顺当一些。

  今天虎嗅头条报道的日本微信Line,也正在快马加鞭展开对美国市场的争夺。

来源:虎嗅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