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保健行业掀起IT创新“变革”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称,近两年来,医疗健康信息技术(HIT)一直保持稳步发展的趋势。Sharp Healthcare 的首席执行官兼高级副总裁Bill Spooner预测,这种趋势还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在未来2-3年,HIT将继续成为就业市场热门。”
  医疗 保健 正走向“现代化”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往往医疗保健信息技术滞后于大部分其他垂直行业至少10年。大部分医疗保健系统建设在由医疗报告组成的工作流之上,你能看到的往往是:重复测试结果,不可见的数码图像、手写笔记,支离破碎的IT系统和不完整的信息;信息共享缺乏效率,数据可移植性差;消费者和患者在康复计划成本和相关的服务上透明度非常低,而且健康救助站点所提供的也不够清晰。医生仍然依靠纸张作为一个主要的交流工具,这样以来,协调保健计划及其他行政过程都很麻烦。
普华永道医疗研究所曾经有一份研究报告声称:每年,美国花在医疗保健上的费用就有2.2万亿美元,但是近一半被浪费掉了。尽管不可能指出哪一个环节导致了浪费,但是,很明显,这个研究发现医疗保健是一个明显缺乏技术来提高效率的行业。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强制推行医疗保健的改革,现在是时候让医疗保健信息技术(HIT)走上现代化了。这项针对"经济和临床健康的医疗卫生信息技术法案",包括180亿美元用在数字化 医院 和医生,目的是以一种被称之为电子病历(EMR)的格式来数字化医疗病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以文化炼制企业生命力
    尽管东阿阿最近陷入了 “3年9次提价”、“资源优势或是噱头”的质疑声中,但10月27日,在山东省东阿县东阿阿胶总部的一间会议室里,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精神抖擞、笑容可掬地出现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面前时,看上去非常从容。
  在秦玉峰看来,即便“3年9次提价”,阿胶当前的价格仍然与价值严重背离。秦玉峰表示,“东阿阿胶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驴皮进口权的企业”。将东阿阿胶总裁的身份与他另外一个身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完美结合,是秦玉峰工作的重点。
  “通过发展来实现保护”、“没有创新就没有保护”秦玉峰在东阿阿胶推行的多元化经营策略,正由“文化营销”转向“营销文化”,这让传统技艺的保护与现代化企业规模化生产之间保持住了平衡。
  阿胶价值严重被低估
  东阿阿胶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销售下滑0.11%,销售额18.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54%,达7.38亿元。
  在部分人眼中,东阿阿胶业绩向好,不断提高的阿胶块价格“功不可没”。3年来9次提价后,目前1斤装阿胶块的零售指导价为825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对于滋补品来说,应该谈的是价值,单纯只提价格很难说明问题。”在秦玉峰看来,阿胶的价格与价值存在严重的背离。
  秦玉峰表示,以当前825元/斤的价格计算,阿胶平均3~9g的日服用量,每人每天花在阿胶上的钱最多15元。远低于海参、冬虫夏草等滋补保健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并购桂龙药业利洁时抢占中国医药市场
  英国快消领域巨头利洁时近日宣布,正式收购中药企业安徽桂龙药业,双方已就合作意向签订了合同。业内人士表示,利洁时对桂龙的收购标志着其业务将进一步多元化。
  并购是双赢
  并购消息传出后,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方面并不讳言其中包含加码中国市场的明显意图。“加大中国投资的计划已经确定,会与收购案的金额等细节一并由全球首席执行官统一公布。”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及市场战略拓展总监谭奕表示。英国《金融时报》评价,这笔交易的金额并不大。
  不过,身为快消巨头的利洁时收购与自己经营行业关系并不密切的安徽桂龙药业,不免让人一头雾水。
  “利洁时在中国地区将采用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并购中国药企也是有意加强多元化的布局。”睿信致成管理咨询合伙人王丹青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深层次看,这是一个双赢的途径,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被各方看好,和健康消费相关的药品同样具有较好的前景。
  资料显示,成立于1989年的桂龙药业,旗下除了桂龙药业(安徽)有限公司的主体外,还在北京、山西、福建等地拥有忻州中恒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山西桂龙)、桂龙药业(厦门)药物研究所等生产、经营、管理公司。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利洁时可能继续运作已颇有名气的慢性咽炎产品,同时会利用桂龙药业作为销售平台,在中国销售西方医疗保健产品。
  但是桂龙药业董事长王秉岐表示,对于最终是否会选择市场猜测的“将桂龙药业核心产品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推向海外市场”,并以桂龙药业国内渠道服务利洁时的策略,暂无定数,但他确认了收购一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