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械制造:大型运输机 全军战略力量投射平台
投资要点战略投送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的基本标志,是国家战略威慑力的重要基础。而运输机就是战略投送能力的具体实施者。军用运输机是用于运输兵员、武器装备和其他军用物资的飞机,也可用来空投伞兵和军事装备。大型军用运输机一般来说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军用运输机,可作为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电子干扰机、海上巡逻机等支援机型的改装基础平台。大型运输机巡航速度一般可达800~900千米/小时,是陆上运输速度的15倍,海上运输速度的25倍。大运的航程已达数千米甚至上万千米,基本可以实现跨洲际部署,经空中加油后,可实施全球运输。美军战略机动15%的运输是由运输机来完成的,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美国空军动用了730多架战略运输机,空运50万人员,占全部作战力量的99%。
目前只有美国和俄罗斯能独立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欧洲国家作为一个整体正在攻克这一项目,日本也正在向这个项目迈进。军用运输机在现代战争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受到各国越来越多的重视,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根据“预测国际”预测,2014年前世界军用运输机市场容量为630架,总额为504亿美元,其中美国占据了军用运输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俄罗斯大运的研制能力仅次于美国,欧洲和日本都积极进行大型军用运输机的研制。
我国军用运输机无论从数量上、运力上,还是从技术水平上都远不能满足应用需要。我国从最初模仿苏联开始,通过不断学习,已具备了自主研发中小型运输机的能力,但迟迟无法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运输机。美国和俄罗斯的大型运输机数量分别为450架和350架,而我国仅有十几架从俄罗斯进口的伊尔-76。美国和俄罗斯运输机最大载重量分别为118吨和150吨,而我国仅有50吨。我国空中运输能力薄弱,急需发展大型军用运输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心气很高”的领军者
  2月1日,与外界预测一样,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可以说,让跨国企业收购旗下全资子公司12%的股份,这是国内车企的第一次。不过,此举也将打通北汽自主品牌发展的任督二脉。从表面来看,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换来对北汽奔驰的控股,为北汽股份的最终上市打下基础。但从长远来看,这将为北京自主品牌未来发展注入了巨大的能量。这是处于刚刚起步的北汽自主品牌十分重要一举。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北汽集团掌舵者徐和谊,这位被外界认为“心气很高”的领军者,2002年离开政府部门出任北京现代掌门,硬生生在一个停产闲置的企业,发展成现在销量位列全行业第四的车企。而全面掌舵北汽集团后,徐和谊更是整合相关资源,正一步步打造北汽自主品牌的王国。2010年,北汽全系自主品牌正式亮相,同时一系列的重组为今后发展打下基础,并成立北汽股份,启动整体上市步伐。
  本次与戴姆勒启动的股权合作,一得一让,对于徐和谊来说,最重要是实现IPO之后,能为自主品牌注入大量的血液,以及借用戴姆勒技术与经验,发展北汽高端车型。
  目前,从北汽的发展套路来看,摒弃了通过简单模仿,通过占领低端市场再谋求高端的老套路,而是采用高举高打,走高端路线,辅以丰富的产品谱系,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这也就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亟需大量的资金投入以及坚实的技术储备。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金风科技高管离职潮起 “铁三角”失衡
   继2011年登上新增装机量全国冠军宝座后,2012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02.SZ/02208.HK,下称金风科技)以2521.5兆瓦的新增装机量继续领跑;联合动力则超越华锐风电(601588.SH),成为中国风电亚军。
    部分接受采访的风电人士称,金风科技的市场地位与其长期较为稳健的风格有关。
    同行亦不吝溢美之词,维斯塔斯中国区副总裁徐侃告诉记者:“金风科技是中国最好的风电公司。”
    但是,来自金风科技内部的评论和各种迹象,则与外部印象大相径庭。
    2001年成立的金风科技,在历经五年的快速发展期后筹建北京基地,2007年实现了A股上市,2010年金风科技登陆H股,大量引入职业经理人,进行国际化扩张。
    从2010年起,金风科技多个重要管理岗位陆续出现人事变动,刚慕名而投的职业经理人陆续去职,一些创业元老也离开了核心管理层。
    这些离职人员称,出走主要源于公司内部治理问题,与行业危机关系不大。目前,他们中的大部分仍在从事与风电有关的工作。
    多位受访者表示,这轮人事更迭后,维持金风科技此前稳健发展的内部氛围已不复存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