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际能源新格局初露端倪
美国天然气和石油产量的增长,部分国家弃用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适用范围不断扩大,这些因素都将对当前国际能源市场格局产生决定性影响。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化,能源全球化进程正在加速。国际能源市场的价格波动给所有国家带来影响。当前,可再生能源的市场发展随着原油市场的价格波动呈现波动发展的态势。全球能源市场的互动趋于更加紧密,某一地区或市场的波动将会更迅速地传导至世界的其他地方,全球能源新格局正初露端倪。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预测,国际能源需求到2035年增长将超过30%,其中中国、印度和中东国家的能源需求增长将会超过60%。比较而言,经合组织国家的能源需求将会相对维持稳定,同时这些国家还将出现明显的能源需求转型过程,将会进一步摆脱对传统化石燃料甚至是核能的需求,转向天然气和其他可再生能源。该机构发布的最新国际能源展望报告分析称,虽然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范围在不断扩大,但就目前而言,传统化石能源在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仍没有改变,其需求增长仍呈现出加速趋势。全球范围内对石油的补贴也在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11年世界各国用于传统化石能源的补贴高达5230亿美元,较2010年上涨30%,是对可再生能源补贴的6倍之多。
产能方面,非石油输出国组织(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逐步回升,对国际原油市场的格局产生了一定积极影响。但2020年后,全球石油供应对欧佩克成员国的依赖将会不断增加。据预测,2020年后,欧佩克石油产量在全球产量的比例将从目前的42%上升至2035年的50%,而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实际产量也将由2011年的日均4900万桶增长至2015年的日均5000万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致辞
     2012全国探矿者年会(第六届全国地质队长座谈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全面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技术与资本对接。新华网对本次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图为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陈景河致辞。
  2012年全国探矿者年会在厦门隆重召开图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致辞
  大家上午好!
  今日鹭岛,春光明媚,百花竞艳,欢迎各位领导和来宾共聚厦门,共商探矿和矿业发展大计。承蒙国土部和中矿联的关心和信任,紫金矿业非常荣幸有机会承办2012年全国探矿者年会,在此,我谨代表年会承办方紫金矿业,向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表示最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紫金矿业1993年起步于上杭紫金山金矿开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成为一家以金铜为主,铅锌、钨、铁等金属并举,国内矿业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矿产勘探和开发企业。公司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近400亿元,利润总额近100亿元,总资产超过5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金属矿业企业之一。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大多具有地质矿业的专业背景,包括我和罗映南总裁在内都曾经是地勘单位的探矿者。作为探矿者,对矿产资源有天然的偏好,公司把矿产资源作为矿业企业生存与发展基础,以资源控制为首要战略,坚持勘查与收购并举,通过就矿找矿,矿山深部和外围找矿,风险勘探,国内外的项目并购,通过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程度等多元化资源战略,公司每年的资源增储远远大于资源消耗,夯实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截止2011年底,公司控制黄金资源量超过1000吨,铜超过1000万吨(其中紫金山铜矿控制资源总量已超过400万吨),铅锌超过600万吨,钨20万吨,钼39万吨,铁矿2亿吨,煤4.6亿吨;探矿权213个,面积4300km2;采矿权59个,矿权面积150km2,成为中国控制金属资源最多的企业之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浙能电力拟整体上市 东电B重组方案未超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杭州
  昨晚,东电B股(900949,前收盘价0.574美元)的重组方案揭晓,正如市场此前预测的版本,东南发电“B转A”后,浙能电力将在A股市场实现整体上市。
  有市场分析认为,东电B此次B转A股方案的出炉,开创了沪市纯B股改革新的模式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东电B股0.631+0.0579.93%,开创了B股转换新途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东电B重组方案公布后,也引发中小股东的“吐槽”,“现金选择权过低,东电B每股净资产优于浙能电力,浙能电力较高的发行价将压缩B股流通中小股东的利益。”
  “B转A”开创新模式
  根据2月20日晚东电B股发布的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电力)拟发行股票吸收合并东南发电,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从而现浙能集团电力主业整体上市。
  公告还明确,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和浙能电力发行A股同时进行,互为前提。换股吸收合并前,浙能电力合计持有东南发电39.80%的股份,为东南发电的控股股东。浙能电力向东南发电其余股东发行A股用以交换东南发电股份,以实现换股吸收合并东南发电。
  合并完成后,浙能电力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东电B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浙能电力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