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的迷思与新媒体广告的困窘
    很长时间以来,对于移动互联网,恰如外星人看地球的动物,远远看去并不了解,人和猪的区别,不过是一种是四条腿走路,一种是两条腿走路。对于移动互联网这样一个新奇事物不了解,人们自然用过去的经验去看,就将其定位为互联网的延伸和补充,是互联网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互联网。这样一个思路之下,移动互联网的形态、模式、商业模式都自然想从互联网中搬过来,这件事情,从2001年10月第一个3G网络商用,一直到现在这种思维举不胜举,渗透到移动互联网的各个领域,也渗透到新媒体领域。今天中国,乃至全世界没有一个商业上非常成功的新媒体,大部分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都不算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什么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个孩子,虽然它和互联网有很大亲缘关系,甚至带着互联网的基因,流着互联网的血,但是,它不是互联网,它是一个有着新生命的孩子,它必将超越互联网,超越那些已经成为定势的思维和模式。
    我认为移动互联网是高速度的移动通信网络、具有智能感应能力的智勇终端、新的业务、业务管理和计费平台、客户服务支撑平台共同构成一个新的业务体系。移动互联网具有一些传统互联网的基因,但是它具有自己的特点:
    1.相对封闭的网络体系。移动互联网的网络不是自由开放的平台,它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网络体系。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平台从第一天就是有管控能力,用户也知道它是有管控能力,用户使用的态度非常不同。一个简单的例子,在互联网上,用户收到垃圾邮件,用户也不满意,但是用户知道互联网是自由开放的,没有管控,所以用户随了删除,只能隐忍。移动互联网上,用户收到垃圾短信,用户是需要运营商进行管理。
    2.庞大的自下而上的用户群。互联网时代的用户群是从上而下,最早的用户群是有知识的人,有钱人,年龄也相对较大。移动互联网的用户群是一个很不同的用户群,最早使用移动互联网,有非常高传染性和粘着度的是三低人群,低学历、低年龄、低收入。这个人群正是因为手机学习门槛较低,价格也较低,也有通信工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于手机有非常大的依赖感。对于很多在外地打工的农民工来说,他们需要交流、沟通、帮助,他们需要爱,需要正常的性生活。把他们和世界联系起来的唯一工具就是手机。智能手机让他们拥有了了解世界的更多机会。因此,他们是最有粘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指点传媒CEO曹彤畅谈蛇年移动营销六大趋势
    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49.7亿元,增长96.4%,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呈高速增长。其中,移动营销、移动购物、移动游戏等细分领域获得大幅增长,成为了移动互联网增速较快的细分领域。身为移动广告行业的一名老兵和移动产品领域的探索者,指点传媒CEO曹彤在春节长假之后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移动营销行业前景的解读。其中曹彤就谈及了自己所理解的2013年关于移动营销六大趋势,我们不妨来看一下:
  趋势一:跨媒体移动营销深入发展,社交、娱乐化是移动营销的金字招牌
  移动终端的随身性、互动性,赋予了移动媒体区别于其他四大媒体独有的精准与交互价值,也让移动终端的跨媒体整合价值从其诞生时便被赋予高度关注。在2012年,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跨媒体交互的案例,诸如电视媒体利用二维码与移动终端进行交互,移动终端把纸媒广告变成动态广告,甚至借助音频识别把App与电视媒体、广播媒体等关联起来,尤其是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推出的一款基于电视互动的移动社交应用——“呼啦”,更是掀起了一场关于用户与电视、线上与线下互动娱乐的视听革命,一改电视单向传播的缺陷。指点传媒CEO曹彤认为,移动化为传统媒体带来了发展的“第二春”,未来,传统媒体的一切好的营销内容都有可能与移动、与社交结合起来。随着广告主对移动营销愈加重视和投入,跨媒体移动营销更是会依赖其交互属性和多元技术得到更为广泛而深入应用,带给用户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2013年,我相信电视/视频与移动终端基于声音、图像识别技术的跨屏交互案例会大量涌现,而娱乐化、社交化依旧是移动整合营销的不变主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和成功人士交谈的技巧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每一位大人物都是一座宝藏,如何开启宝藏之门呢?金钥匙必然存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把可以打开任何大人物心门的金钥匙,让你也借助成功者们的影响力,从而成为大人物。这把金钥匙叫做“设问”,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也是一位大人物。 …… [阅读全文]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谷歌眼镜改变广告行业:让生活充满游戏元素
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近日撰文称,由于谷歌眼镜(Google Glass)本身蕴含的革命性创意,加之它所具备的天然优势,使得广告主纷纷将目光投向了这款“穿在身上的电脑”,并有可能给广告行业带来一场变革。
以下为文章全文:
2015年一天,你刚刚结束了周末郊游,回到纽约。此时此刻,你站在时代广场上饥肠辘辘。于是,你眨了眨眼,便调出了附近所有餐馆的信息。但你却突然发现应该找个人一起吃,所以你说了一句:“有没有朋友在附近的餐馆里?”很快,你发现一个朋友已经在SoHo区的Fannelli Cafe用餐。你很快给他发了短信,确定了见面时间。当你询问前进方向时,又得到了一个优惠券——第一杯健力士啤酒立减2美元。这都得感谢谷歌眼镜。
不过,这种使用模式还没有得到谷歌的许可。事实上,谷歌曾经反复强调不会在谷歌眼镜中投放广告。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不准备在这款设备上投放广告,我们现在对开发硬件更感兴趣。”
但广告行业的管理者仍然可以梦想着这样的美好时刻。那些靠增强现实技术为生的人还会有更加生动的美梦。对他们来说,谷歌眼镜并不是谷歌员工用20%的工作时间创造出的稀奇古怪的项目,而是广告行业的未来。“别把增强现实当做一项业务,它是一个浏览器。”H(app)athon Project创始人约翰·海文思(John Havens)说,“如果我1992年告诉你,有一款网络浏览器会改变广告行业,你会相信我吗?但这现在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