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慢”游他乡新年范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城市的紧张和喧嚣,在这岁末年初达到了顶峰,人们都在为“年”忙活着:热火朝天地抢着火车票,时不时看看有如股市的飞机票价,人声鼎沸的商场里服务员忙翻了天,大街小巷早已张灯结彩,连堵在路上的车也要嘀嘀几声,似乎宣告着:年,来了!


团圆是个美好的事儿,尤其在匆匆忙忙过完这一年后,春节更是显得尤其珍贵。我们匆匆安排节假里的每一天,满满地计划每个事项,我们想把这段时间牢牢抓在手里,最充分地去感受它,但它就像细沙一样,从指缝间迅速流逝。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的年也变快了。


年,要慢慢过,用心过。


过年新范儿就要“慢”


过惯了在家大鱼大肉走门串户的年,身心俱疲,今年,境外旅游成春节新时尚。节前,承办出境游的旅行社业务电话被咨询者打得发烫。


“今年准备到境外过年的游客特别多。”湖南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除夕前两天甚至除夕当天的出境游报名者络绎不绝,这甚至让组织者都感到有点意外。除了湖南,江浙沪、广东、深圳等许多地区,出境游成了今年的过年范儿。


早在半个月之前,市民石小蕊就为父母及自己在长沙某旅行社预订了2月7日长沙直航普吉岛的旅游计划。“自己参加工作,想请辛苦了半辈子的爸妈到国外度过一个有意思的春节。而且每年春节除了吃还是吃,往往到了年后反而还需要休整好些天才能缓过来。”今年,小蕊和父母期待着这趟不一样的旅程。


有别于国内景点扎堆的情况,境外游避开了汹涌的人潮,选择的也大都是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旅游路线。“慢”游成为一种旅游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深知,快,是效率的象征,但超出极限会适得其反。旅游亦然,一路上疲于奔命,到景点浮光掠影,就难有“乐享”。


“慢”游他乡避人潮


对慢游族来说,讲究富的充实,穷的快乐。家底足够厚的人,把精力更多放在生活新理念的追求上。而对于穷游的人,也能游出个性和精彩。但共通的是,这个年,咱过舒心了。


温馨游:东南亚


一部《泰囧》,为春节的泰国游添了一把旺火。除了泰国,柬埔寨、印尼、菲律宾也是许多游客春节游的首选之地。


东南亚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这里到处是金碧辉煌、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无处不有精致美观的佛像、石雕和绘画,这些在长年青绿的椰林掩映下的古迹,为妖媚动人的热带风光增添了无限绚丽的色彩。


湿润的气候使得东南亚常年百花盛开,春节去正好能赶上多地的花节,街道、城市、屋顶屋内,鲜花色彩艳丽,争奇斗艳。徜徉在花海中,身心也万分舒畅。


在某个懒散的午后再做个舒服的SPA,舒舒筋骨,似乎也把这一年的疲劳都给祛除了。


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众多海岛给予中国游客落地签,旅游者可以随时出发。非常适合小情侣和家庭春节之旅。


超值游:韩国


只要去过一次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国游客就可获得韩国一年期多次往返签证,3人以上还可组团办理签证赴韩国旅游。多家旅行社还在春节期间推出了超值价格的旅游产品。让人禁不住跃跃欲试。


大海、海鲜、美食、美女、shopping、散步……韩国的关键词无法一一列举,韩国不但是购物的天堂,也是一个悠然自得的好去处。韩国的“夏威夷”——济州岛,有鲜花烂漫,茶香四溢,有海风习习,沙滩细语。古都庆州,抛开了首尔的繁华喧闹,有着最秀丽的乡村美景,行走其间稻田陇陇。


动感游:瑞士 阿联酋


瑞士不但有好吃的巧克力,旖旎的风光,也是适合举家前往滑雪的理想目的地。来到瑞士,除了滑雪本身,更重要的是感受一种开放、悠闲的滑雪文化。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租住在雪山脚下的村子里,早上睡到自然醒,白天滑雪,晚上到酒吧里互相结识、聊天,不分国籍和身份,气氛非常融洽。


迪拜是沙漠上的城市,不仅有世界上最高的大厦、最奢华的酒店和最壮观的人工岛屿,还有众多动感十足的现代主题公园,可以充分满足“动感需求”。 在浩瀚而美丽的沙漠中,坐在马力十足的吉普车里,由驾驶技术高超的司机带你在沙漠里奔驰翻腾,当吉普车遇到形态各异的沙丘,整部车就如同过山车,刺激的翻腾一个接着一个。


这样一场动感之旅之后,回味起来也酣畅淋漓。


高端游:澳洲


春节期间,南半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值宜人的夏天,温暖的气候、绚丽的景色和精彩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无购物的高端深入游尤其受到青睐。


热气球探索之旅是澳大利亚的一项特色观光项目,乘坐凌晨四点钟的热气球慢慢上升到1700米的高空,看最美的日出景观。而后坐在农场里品尝纯正澳洲风味的早餐,与农场主一起喂养动物、剪羊毛、采摘水果和收获蔬菜、制作果酱、猎野兔、制作丹波面包等,这个经历将是毕生难忘的。


后记


无论是境外游还是在家过春节,用慢生活提升幸福感,不仅是图个热闹,更要浸淫在心。不要因为“快”而错失了很多美好的事物。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以充分投入的心去慢慢享受当下的时光,慢慢品这年味醇香。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