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永清环保火电脱硝亮点突出 发展后劲十足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湖南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代表市政府与湖南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军签署开展环境服务战略合作协议。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胡民主主持签约仪式。签订合作限协议对推动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增强邵阳市生态优势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投顾问环保行业盘雨宏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再次巩固了永清环保的行业地位,表现了政府方面对其业务能力的充分信任。永清环保在环保业内一直以行业“领头羊”的形象示人,其最大的的两个亮点在于:第一,以良好的政企关系树立了企业声誉;第二,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延长产业链的同时成功完成业务转型。

在与政府协商交流能力上,永清环保算得上是行业的“佼佼者”,并未因为行业名气而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政府对其颇为信任。公司是湖南省环保领域唯一列入“双百”工程的明星企业,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点名支持做大做强的环保企业。永清环保与政府合作过程中不仅获得良好的口碑,而且获得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对企业自身来说是业务优势,对政府来说是培养大型企业极其重要的一步。

永清环保在适应市场变化方面具有极高的应变能力,为大气污染企业提供了成功转型的模范。至2010年公司主营工业脱硫业务,2011年,在脱硫领域步入饱和的局势下毅然转向了土壤修复和脱硝领域,抢占了市场先机。为提高土壤修复业务的毛利润,公司开展了土壤修复药剂业务,从事粉末稳定化药剂和液体稳定化药剂生产,延伸公司产业链。从一系列的频繁动作中可以看出企业经营目标相当明确,后期有望在土壤修复领域拔得头筹。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永清环保近期2012年季度报告中显示,第四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长乏力,这与其前期订单量多,投资回报率长有很大关系。后期随着多项订单共同收益,将迎来毛利润爆发期。此外,永清环保在2012年在突破区域壁垒上取得了较大进步,弥补了省内业务占比过重的缺陷,进一步降低了业务集中的风险。

中投顾问发布的《节能环保行业竞争情报分析及点评》指出,永清环保作为湖南省第一家环保上市企业,在多年来创新技术的支撑下,相继完成在钢铁、有色、电力、石油、化工、建材等行业的节能减排业务布局,并率先推出合同环境服务模式,成为国内唯一的全产业链环境综合服务商。污染土壤修复产业有望在未来数年产生1000亿元市场空间,今后今年将为永清环保提供客观的盈利。

来源:中投顾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