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幸福女理财:租金定投基金

  网友资料:
  从事IT行业的白女士,现年29岁,聪明能干的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疼爱的老公、七个月大的可爱女儿。老公比自己大七岁,自主创业成立了一家电力公司,虽公司不大,但小有规模,每年从公司利润中分红30万元。再加上白女士每年10万元的工资收入,一家三口过着殷实的生活。
  白女士有着较强的家庭保障意识,“生病看不起”的医疗现状让她为家人、为自己均投保了一定的医疗商业保险:自己投保了一份康宁医疗和一份光大永明,年缴保费7200元;为丈夫投保了一份中国人寿(601628,股吧)的九九红福,具有一定的收益,年缴保费1500元;为孩子投保了中英人寿的幼儿保险,年缴保费5800元,兼具了保障与累积收益。
  目前,家庭拥有三套住房:一套在北京,用于自住,价值155万元,尚有37万的商贷需还清,每月月供3000元,还有12年;两套住房在长沙,主要用于投资,分别价值50万元和20余万元,房款均已付清。家中现有现金及银行存款22万元、金融投资资产2万元和一辆价值12万元的家用轿车(已行驶3年半,估计现值8万元)。每年家庭日常平均生活开支70000元(含交际开支、消费开支等)、交通费用15000元、医疗费支出3000元、娱乐费用支出3000元,婴儿用品开支30000元。
  理财目标:
  1、有了孩子后,家庭开支明显加大,未来女儿的教育开支(特别是留学费用)的筹集。
  2、家中保险主要以医疗为主,希望加强家庭的综合保障。 …… [阅读全文]

基金定投是白领理财的好选择

  很多白领初入职场习惯于穿梭高档场所,逛高档商店,容易成为所谓的“月光族”。这些白领一族,一方面是收入较少,日常开销却很大;另一方面也没有强制储蓄意愿及专业能力理财。理财师指出,基金定投作为一种风险相对较小的投资方式,可以成为一般白领理财的好选择。
  中信银行  (601998 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理财师李先生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对于初入职场的白领来说,基金定投可以作为初期的一种理财投资选择。白领具备一定的收入能力,风险承受比较强。基金在市场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会增加风险,但基金定投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平均投资成本。长期下来,每月的分散投资能摊低成本和风险,从而有效规避对入市时机判断错误的风险。
  此外,李先生还特别提到,定投可进行强制储蓄,能够有效解决白领手无闲钱所面临的资金需求尴尬。在每月的工资中提前扣除定投金额,就可以发挥银行定存作用,且可与工资卡相关联。如果长期每月坚持定投,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一笔可能之前早已被花掉的“巨款”。在定投理财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只需运用简单的“价值买入判断”策略,就可以大致平滑资产的波动幅度、稳定增长财富,无需使用更多的专业金融知识。对于忙于工作而期望财富增值的白领来说,基金定投是一种较为简单且易获利的理财投资方式。 …… [阅读全文]

银行存款“被理财”后 后续如何维权

  近年来,媒体经常曝光客户去银行存款、最终却买了保险或其他理财产品的事件。那些事后大呼上当的客户,当时不是在银保销售人员或银行工作人员的忽悠下,错把保险当成利息更高的储蓄新品,等醒悟后再要退保却难上加难,就是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买下号称收益不菲的理财产品,结果连本金都难保全。
  所幸,随着负面报道接连曝光,金融监管机关加大整治力度,各商业银行也加强自查,使理财产品的销售行为渐趋规范。然而,近日媒体又曝光一起客户遭遇银行人员误导推销的“被理财”事件,着实令人遗憾。
  据报道,9月2日,叶女士拿20万元去某银行申办金卡,被告知一个月可以领卡。在办理申请时,柜台人员一直向她强调20万元存在卡上利息很低,称可以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来获取更高收益,并保证20万元以后还可顺利支取出。
  叶女士表明自己只想申办金卡,柜台人员则称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同样可以申请到金卡,且支取现金也很自由。听闻柜员承诺得那么好,想想应该不会有损失,叶女士终于放心地签字确认。但10月2日,她到银行领取金卡,同时想把20万元转出,却被告知要等国庆假期过后。
  10月8日,叶女士再次来到银行,虽然领取了金卡,但钱却不能取出来。银行人员称,她的20万元买了理财产品,现在支取的话可能只剩18万元。叶女士不满,提出存款的时候,柜台人员告诉她本金不会减少,且利息更高,并可自由支取,现在20万元却要缩水到18万元,她自然不能接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大师教你玩转信用卡授信额度

   不知从何时起,信用卡的使用已经铺天盖地,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们开始爱上了刷卡的滋味。银行在利用信用卡促动大众消费,拉动资金增长,大众也在研究信用卡为我所用,理财大师就信用卡授信额度大做文章,看看如何巧妙用卡让持卡人利益最大化。 
·透支上限要控制 
    我们都知道信用额度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工资高,资历深,信用卡额度会高一些,如果你是高管或企业老总可能会透支百万,不过这种高额信用卡全国也是屈指可数。但不管怎样,你都要控制好信用卡的透支上限。因为,热爱信用卡透支的多是小青年,爱美爱时尚爱奢侈,常常刷爆卡,本来就月光,还款能力就差,这样很容易被罚息,所以理财大师提醒,一定注意透支上限。对于理性消费者来时,额度可以适当提高但也要以持卡人6-12个月收入为宜,因为月收入的6倍应该足以应对日常开支和花销。
·如何提高信用卡授信额度 
    想要降低信用额度很容易,可是想把自己不够用的信用卡额度提高却很难,那么如何才能有效提高授信额度呢?
一、 起初,你要提供各种收入凭证,例如房产证,资产证明,填写申请时,工资待遇薪水要高些,如果你工作稳定并且是管理层,那么额度提高还是大大有望的。 
二、 填表要仔细。其实,在表格中最重要的几个项目一定要注意,本市固定电话,是否结婚,手机号码是否有月租,是否是本市户口,银行对你的评定是很"势力"的,如果你是本市人,工作稳定,已婚,那么额度也会高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