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第一阶段
    你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要知道,女人的直觉要比任何一种雷达系统更为敏感。你会感觉到,工作中开始有那么些不大对劲儿的地方出现。
    第二阶段
    动荡开始了,也许是一次裁员,也许是几个重要高层离职,也可能是薪水大幅度削减。
    虽然发生了这些事情,但人们通常还是不会采取什么行动,也不会质疑什么,只是静静等着。
    女人在天性上是个被动者。当我们看待事物的两面时,我们常常会在潜意识中有这样一种想法:我们总是亏欠别人,而别人不曾亏欠我们。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不过公司主动辞退这位高管的成本很高。“除了要支付巨额的离职补偿金,辞退过程不愉快的话,时间成本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且容易对副总带领的团队造成不稳定因素。”
郎越时说,单从离职补偿金这块来看,在行业内高管级别和普通员工的补偿标准有所区别,“普通员工可以按照劳动合同法的标准进行补偿,但对于高管,往往高于普通员工。一般为年薪的25%-50%之间。”
也就是说,如果辞退的过程一切顺利,单从补偿金来看,这家公司需要补偿十多万至二十五万。
谁最容易中招?
去年年底以来,杭州的不少猎头公司接到了类似的业务。
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敏跃说,最近有位老客户,希望通过我们把其中一位分管业务的副总挖走。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夷坚志》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枣阳(今湖北枣阳)有一个叫申师孟的人,以善于经商而闻名于江湖之间,住在临安的大富商裴氏三顾茅庐把他请来,交给他本钱十万贯,任由他经营投资。三年后,本钱翻了一番,申师孟就把钱押送到裴家,过几年,连本带利增加到了三十万贯。后来,裴老爷子去世了,申师孟赶回临安吊丧,将其所委托的资本全数交回,老裴的儿子把其中的十分之三分给了申师孟,大约是白银二万两。
  在宋人笔记中,申师孟这样的人物被称为“干人”,这便是当时的“职业经理人”。作为史上第一位有名有姓的职业经理人,申师孟身上体现了一些非常基本的素质——善于经营、恪守本职、忠于承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