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外资药企争相造“洋中药”
    专利权、标准化成国药“软肋”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李绍斌、张晨曦)外资药企胃口似乎越来越好,开始瞄准新兴中药领域。继诺华之后,又一家跨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近日宣布在中国尝试用中药成分进行药物研发,此外,选择与本土天然植物药研究基地“联姻”的跨国药企也越来越多。“新医改利好中医中药发展,而且中医药在中国有着广泛的民间群众基础,相信未来的本土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教授张诗军这样告诉本报记者。专家同时也担忧,虽然手握秘方、资源,但国药如果不走中药标准化道路,或在未来拱手相让不少市场份额给外企。
  现象:
  多家跨国药企瞄准了中药市场
  近日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总裁臧敬五表示,对中药的研发将融入一些先进技术,而且将依靠公司的中国研发中心进行此项工作。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利用跨国药企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做中药研发是“接地气”的做法,中国的研发人员会更熟悉中药。 而在此之前,诺华中国非处方药部总裁江华曾对外宣布,未来诺华将为中国市场专门研发中草药,并将有条件并购销售在5亿以上的本土药企。
  据了解,实际上,早在2001年,诺华就已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订协议,投入200万美元进行中药开发。而记者了解得知,目前已有多家著名药企在紧锣密鼓地着手对中药开展现代化开发,仅上海药物研究所就同时与默沙东、强生等著名药企有所合作。据介绍,上海药物研究所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植物药研究基地,这些外资药企合作方大多是冲着其中药及天然药物项目而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创新理念打造全国医药行业领先企业
他临危受命,励精图治,引领着一个风雨飘摇的小厂发展成为我省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热心公益,被评为全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他就是亚宝药业集团董事长任武贤。
记者:我身后是亚宝药业集团按照欧美标准建设的一条管控试制剂生产线,目前这条生产线已投入运行,在全省首家通过国内新版GMP认证,集团公司董事长任武贤正在和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如何尽快通过欧美认证。
管控试制剂生产线是亚宝集团投资3亿多元建设的现代化制药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出口额近2亿美元,这是集团的又一个科技创新项目,也是任武贤再一次的大胆尝试。
亚宝药业集团董事长任武贤:通过新版GMP认证,标志着我们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把握先机、走在前列,现在我们正在准备国际认证,力争到今年年底通过欧美认证,取得进军欧美高端市场的“通行证”。
1990年,亚宝药业集团的前身芮城制药厂陷入经营困境,举步维艰,当时厂里唯一的药学大学生任武贤临危受命,挑起了厂长的重任。
亚宝药业集团质检部经理任自梅:一上任就经常往山西中医研究所跑,与专家合作开发了儿科良药丁桂儿脐贴,并获得发明专利,现在仅这一个产品年销售收入就超过了4亿元。
这个成功的翻身仗让任武贤意识到,科技要创新人才是关键。亚宝药业还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组成了100多人的专业研发团队。梁军是亚宝科技创新团队中的一员干将,他放弃在外企的工作,来到亚宝参与研发。
亚宝药业副总裁梁军:是任董事长的个人魅力吸引了我,特别是他提出的“用心做药 造福社会”的理念让我很感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仁和药业当家产品“中毒”有多深
      从1月23日至今数日内,仁和药业当家产品优卡丹在有毒风波的泥淖中越陷越深,虽然仁和药业两次公告回应称产品未有质量问题,但市场并未买账,股价连续下挫,由此引发的蝴蝶效应远未停止。
  优卡丹被曝或损害儿童肝脏
  1月23日,经过实名认证的微博网友“那时花开的秋天1986”发博文称,“优卡丹和"好娃娃"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已经被充分证明了对儿童的肝肾毒性,1岁内禁服,6岁内慎服。”该博文引起网友大量转发,随后媒体开始报道。
  1月26日,仁和药业发布澄清公告,称按照国家药监局2012年5月17日发出的通知,1岁以下婴幼儿禁用小儿氨酚烷胺颗粒的原因并非“肝肾毒性”,而是因为“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依据”。
  声明还表示,已对优卡丹说明书进行了修改,在禁忌项中增加“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并于2012年5月24日发布了相关公告,并称公司派出大量专业人员向销售合作单位进行了通报说明。
  1月27日,江西省药监局发表公告称,2012年5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下发通知,对所有含盐酸金刚烷胺成分的儿童非处方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要求生产企业接通知后,尽快修改该类产品的说明书。在禁忌项中增加“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江西药监局还称,优卡丹新修订的药品说明书已经我局批准,并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备案,该药品可正常销售和使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