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去年80家大中钢企净利15亿 超额征税近81亿
    微利钢企去年遭超额征税近81亿
  80家大中钢企去年净利15亿,同比降98%,中钢协称地方税务部门提前征收2013年税款
  新京报讯 (记者黄锐)就在钢企为了扭亏而苦苦挣扎的时候,地方政府却在超前、超额征税加重钢企负担。昨日,中钢协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去年钢协会员80家大中型钢企全年实现利润15.81亿元,同比下降98.22%。据中钢协人士透露,地方税务部门将2013年税款提前征收,整个2012年钢协会员企业应缴税899.64亿元,但实际缴税980.18亿元,企业超缴税额80.54亿元。
  微利使超前征税更严重
  中钢协数据显示,2012年会员钢铁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5441.1亿元,同比下降4.31%;实现利润15.81亿元,同比下降98.22%。
  中钢协主管财务统计的副秘书长屈秀丽称:“相比于2011年800多亿的行业利润,去年15亿多的利润堪称微利,这还算上了投资收益和政府补贴等,钢铁主业实际上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称,由于矿产资源税等税种调高导致企业税负增加,还有一些地方向钢铁企业超前征税。屈秀丽称,地方税务部门将2013年、甚至2014年的税款提前征收。2012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80家会员企业应缴税899.64亿元,实际缴税980.18亿元,企业超缴税额80.54亿元。
  “对钢企超额超前征税一直都存在,只不过在去年钢企利润大降的情况下显得特别严重,去年钢企的流转税在行业利润下降9成、利税减少五成的情况下仅少交了1.5%。此外,一些地方政府去年还取消了许多对钢企的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这些都说明地方政府对钢企简直是在杀鸡取卵。”屈秀丽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攻心审势 专访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没有新车发布,没有大型活动,段建军一天往返3000公里只为了3个小时和西区媒体推心置腹。
6月15日,宝马西区媒体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段建军用一副武侯祠著名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作为开场词——在他看来,攻心,是宝马坚守、创新“BMW之悦”的根源与目标;审势,则在这个车市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的2011年,显得尤为重要。
“每一个活动都要带给客户完全不同的感受。”
从X之旅开始,宝马把体验式营销推广到每一个细分车型——Mission 3、1系挑战赛、MINI中国任务、M燃情之夜,再加上传统的全系体验日——可以确定的是,在当今的中国车市,把体验式营销发挥到如此淋漓尽致,对手只能模仿,根本不可能超越的品牌,只有宝马。
与传统的线上营销不同,同样的预算,线下活动所要付出的人力、物力是线上广告的数倍。“从活动的前期创意、到筹备,再到执行,以及纵贯全程的宣传,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严格把控,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客户能在活动中体验每一款产品的内涵——虽然它们身上具备共同的BMW基因,但每一款产品的内涵是不一样的,那我们传递给客户的感受也应该是不一样的。比如,Mission 3要凸显的,肯定时尚与动感。”
但是,宝马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创新是这个品牌的DNA,这一点,不仅体现在技术研发、车型推陈出新上,在一系列营销活动上的创新,也让众多业内人士刮目相看。“今年的Mission 3,我们就完全颠覆了前几年的模式。82名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分别从科隆、米兰和维也纳向慕尼黑进发,进一步强化‘体验’,弱化‘竞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萨博并购案热闹非凡 海外并购成汽车工业突破口?
     要想在汽车行业有所作为,创新就不能停止。关于这点,许多车企自然明白,于是一月刚过,很多车企的新车竞相上市。不过,这只是创新的一个点而已。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许多国内车企选择了利用“海外并购”拓展实力,比如青年集团出手“萨博并购案”,又比如万向集团通过竞拍购得美国电池生产商A123系统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在2013年欧美经济继续不景气的情况下,这种大规模的车企并购案很有可能继续出现,这或许还会成为国内车企在“微增长”时代的行业突破口。
  国内车企求贤若渴
  “哄抢”萨博,体现了众多国内车企“求贤如渴”的心态。
  之前,因为有了沃尔沃的经历,萨博“破产”一事传出,包括青年、庞大、上海通用、华泰、沃尔沃、北汽等,均在不同场合明确表达了收购萨博的意愿,尽管最终“胜出”的是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但这出堪称“史上最复杂”的并购大戏,却在业内传为佳话。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庞大成功吸引了眼球,打响了自己在业界的品牌知名度,而青年更是被传“经过多次谈判,青年的收购策略侧重技术领域,尽管最后告吹,但很有可能已经掌握了一些技术资料”。
  这出大戏的上演,还要得益于国内的环境。2012年8月,《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公布,其中规定,中方投资额3亿美元以下的资源开发类、1亿美元以下的非资源开发类境外投资项目的核准权限下放至省级发展改革部门,中央企业实施的上述境外投资项目由企业自主决策并报国家发改委备案。对于地方企业实施的中方投资额3000万美元以下资源开发类、中方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下的非资源开发类境外投资项目,实行表格制核准管理,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项目申请报告。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