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餐饮业年底“短路” 高档饭店营业额降两成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引发全社会的强烈反响——“光盘”、“半份”甚至取消公费宴请的呼声越来越高。包括餐饮、白酒在内的企业不得不面对由此带来的冲击,上市公司相关板块股价短期出现逆势下行。
  在业内人士看来,遏制“舌尖腐败”无疑会挤出相关消费“泡沫”,而消费的增长潜力仍然要取决于大众。
  自2012年底以来中央陆续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狠刹“舌尖上的浪费”。政策的持续发酵使得餐桌上的高档食材、高档白酒消费骤减。
  “我们连饭都快没得吃了!”北京西单附近的湘鄂情酒店工作人员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酒店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营业情况不乐观。
  “最近已经收到了好几条取消饭局的短信。”在上海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年底许多单位的年会、答谢会都取消了。有市场人士预测,高档饭店年初的营业额有可能比去年同期下降两成左右,同时饭店高档食材和高档白酒的销售量也出现了三成左右的下滑。
  会议精简了、公款吃喝少了,受影响的不仅是那些“腐败的舌尖”,更有各类相关企业。
  A股市场上,与三公消费相关的餐饮、白酒、旅游等板块在近期沪深股市双双回暖高企的形势下,逆势走入下行通道。
  数据显示,1月14日到25日,沪深300指数两周涨幅为2.06%,而餐饮旅游板块两周走势疲软,微跌0.70%,位列23个行业倒数第三,节前假日效应并未显现,其中餐饮子行业指数下挫2.88%。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小南国总裁康捷:资本市场接受中餐需要时间
    【编者按】在市场大,企业小的中餐餐饮领域,中餐连锁企业上市之路步步维艰,截止目前,全球已经上市的中餐企业不过10家左右。中餐餐饮企业怎样才能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如何得到资本市场的肯定?已经赴港上市的小南国集团总裁康捷现身说法,从中餐标准化、VIE结构、上市路演中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传授小南国上市经验。
  口述者_小南国集团总裁康捷 文字整理_本刊记者 伏昕
  关于上市这件事,我主要谈谈小南国的情况吧。
  我是2008年10月正式加入小南国。我和王慧敏董事长认识比较早,2005年下半年就认识了,当时小南国正在考虑做私募融资。对于上市这件事本身,小南国考虑比较早。
  小南国在我们来之前,就已经是一个比较规范的企业,比如说交税的问题,你有没有把所有的收入都反映在收入报表里,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去检验,去一个餐厅吃饭,你没有要发票,他会不会开发票给你。在2005年,小南国就在所有门店都上了金蝶的POS系统,因为有收入的正确认列,最终反映在市场上,一分不差,使得该交的税都得交。成本的计量也是一样。成本计量不规范,没办法做利润和毛利的控制。用友ERP体系的全覆盖应该是在2009年,包括人力资源系统。基本上整个公司都是用这个ERP来管理,这些规范工作,小南国做的比较早。
  另一方面,关于VIE结构,在10号文出台之前,小南国很早就设立了境外主体公司,这是一个必要条件,使得小南国没有受到10号文的限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社交旅游网站盈利迷局:蚂蜂窝千万融资或告吹
  劲旅智库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大部分用户产生内容型网站(即User Generated Content,以下简称UGC)用户覆盖数出现了整体下滑。劲旅网分析认为,是由于进入传统旅游淡季,游客出游的数量大幅度减少,所以明显影响到了UGC型网站的访问率,并认为随着春节旅游旺季的到来,2月的数据可能迎来新高。
  从劲旅智库监测的15家网站2012年下半年的表现来看,蚂蜂窝旅行网、一起游和驴评网3家表现比较稳定,用户覆盖数也明显高于其他十几家网站,以排名第四位的穷游网为例,其2012年12月用户覆盖数为142人/百万人(即每百万Alexa安装用户的访问人数),比排名第三的驴评网低43.9%,而蚂蜂窝旅行网用户覆盖数达313人/百万人,仍居国内UGC型在线旅游网站榜首。
  相比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由携程和艺龙领头的如火如荼的价格战,旅游点评类网站的发展则并没有进入大众视野,始终在小圈子中默默无闻地发展。如果以全球最大的旅游点评网站TripAdvisor((NASDAQ:TRIP))为参照,旅游点评网站应该颇具“钱景”。TripAdvisor在被Expedia收购后,于2011年年底独立分拆上市,当前估值达53亿美元。
  而在国内,旅游社交网站都尚在为生存而奋斗,没有找到各自的盈利模式。去年3月20日,由人人网和艺龙合作的风车网高调上线,宣称是一个专注于旅游领域的社交平台,以“团结你的旅行”为目标,曾引起业内对旅游社交网站模式的新一轮探讨。到去年5月17日,风车网倒闭宣布团队解散,只经历了仅仅不到两个月,其崩盘速度更令人惊讶不已。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