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品牌导向的营销策略
目前,很多企业的营销活动是围绕两条线展开的。一条线是以4P为框架的基本营销活动,这往往是围绕产品核心进行设计的;另外一条线是品牌的规划和宣传活动。这就形成了两条相对独立的营销活动线索。但是实际上,品牌的核心价值正是4P营销活动的灵魂,而4P也正是品牌核心价值的支撑点,品牌建设与基本营销活动是紧密联系的。以品牌为核心开展营销活动就是品牌导向的营销策略。
围绕品牌核心价值设计识别要素
核心价值是品牌向客户传递的根本利益,是形成品牌资产的基础。要造就触动人心的品牌,就必须从目标客户内心深处的需求挖掘核心价值,并以实际的产品功能来坚持它、以系统的推广方法来宣传它。
品牌核心价值可以表现为产品功能的诉求,但这种功能必须是市场所需要,是客户所认可的。偏离客户需求的核心价值是无法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宝洁润妍品牌的植物性洗发水的目标市场是年轻的白领女性,但其品牌核心价值——“黑发”却没有准确把握目标客户的需求,年轻的女性追求的是多变的色彩,她们不存在对白头发的担忧,因此“黑发”并不是她们所关注的利益点,结果宝洁的润妍品牌被市场抛弃了。在确定了品牌的核心价值以后,就应该持之以恒的坚持它、宣传它。在豪华轿车市场上,各个著名品牌长期秉承自己的品牌核心价值,最终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形象,提到宝马人们便想到“灵活驾驶的乐趣”,奔驰给人“尊贵”的体验,而沃尔沃则成为“安全”的代名词。
核心价值是品牌的灵魂,但灵魂是人们无法直接看到的,企业要通过生动、具体的营销活动把品牌的核心价值传达给公众和客户。但由于品牌的核心价值过于精炼和抽象,无法直接指导营销活动。因此,品牌核心价值与具体营销活动之间就需要构架一座桥梁。一方面使抽象、模糊的核心价值有一个清晰、合理的结构;另一方面为具体的营销活动提供一个思考框架和一些具体的原则建议。品牌识别要素就是这座意义重大的桥梁,它包含理念、感官、行为三个层次的要素。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达芬奇家居搭国企 首旅资产换控股
曾经在去年夏天深陷“产地造假”风波的达芬奇家居如今高调回到公众视线。12月14日,公司宣布北京首旅集团已经正式入股。按照资产置换方案,首旅集团将以33.8%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由此,达芬奇家居也将由外企变为国企身份。

在达芬奇方面看来,此番可谓找到一个“大靠山”。遭受了2011年铺天盖地的舆论围剿后,达芬奇的品牌和销量都遭受重创,是以此番宁可低价“卖身”,也要通过首旅集团的国资背景重新建立自己的品牌美誉度和高端家具市场。

首旅成为第一大股东 达芬奇家居变身国有

曾经在去年夏天深陷“产地造假”风波的达芬奇家居如今高调回到公众视线。但是与去年的焦头烂额不同的是,这次的达芬奇显然是意气风发、踌躇满志。

12月14日下午,达芬奇家居董事长潘东尼对外宣布,北京首旅集团正式入股达芬奇家居,成为公司重要股东。首旅集团总裁刘毅将于近期正式接任达芬奇家居董事长一职,原董事长潘东尼在“交棒”后将正式荣休,公司总经理一职继续由潘庄秀华担任。

对于此次首旅入股涉及的具体金额和股权比例,达芬奇家居和首旅集团均表示暂时不方便对外透露,但有接近双方的知情人士向网易财经透露,“首旅将拥有其33.8%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份则由现任董事长潘东尼以及另一位中国籍合伙人各占一半”。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逃离“失业怪圈”注入职场正能量
   失业是件痛苦的事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这种痛苦从你开始寻找工作前就产生了,无论你有没有失业。它产生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不知你发现了没有?
    职场专家将这种现象称为“失业怪圈”,这种由潜意识引发的情绪也会不由自主的影响行为,进一步对职场状态也会造成影响,从而使人在某一段周期内进入一种负面趋势。
    这种趋势分为几个阶段,悦己为你详细解读,对比自己目前或曾有过的状况,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降低并消灭它对自己的影响,逃离这种“失业怪圈”,恢复职场正能量! …… [阅读全文]
职场上演猎头“无间道”,你怎么看?
公司经营困难,想把拿高薪的副总经理裁掉,又怕动静太大、成本太高而下不了手怎么办?临近春节前后的传统跳槽高峰期,一些有裁员念头的企业想到了请猎头公司把希望裁掉的人挖到其他企业,合作上演一部职场“无间道”。
一笔反常订单
最近,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郎越时接到一笔反常的订单。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希望通过猎头,将他们分公司的副总“挖”走。
经过了解后,郎越时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因为订单大幅 下降,今年这家公司的利润下滑明显,而公司的人力资源成本每年都在增加,特别是这位进入公司两年多的高管,税后年薪50万元,公司还专门为他配了一辆高档轿车。公司老板觉得在这个形势下副总这个岗位已经成为公司的负担。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红孩子徐沛欣:8年转折活下来就好 苏宁不傻
    “有一点兴奋,没有沮丧,也没有失落,挺平和的”,在被苏宁宣布收购两日后,红孩子CEO徐沛欣坐在新浪科技面前接受独家专访时如是说。
  身着笔挺的西装,衬衣随意解开上面的两粒纽扣,反应出徐沛欣既职业又非常放松的一面。

  媒体成收购中介

  9月25日下午,苏宁召开发布会,宣布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公布了这个在业内早已不是“新闻”的新闻。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早在7月初,坊间就开始传闻苏宁和红孩子的收购案,相关新闻也时不时的见至报端。

  然而就是这起在业界传了超过两个月的收购案,在徐沛欣看来,媒体却是起到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中介作用。

  彼时,苏宁易购正在筹建开放平台与红孩子接洽入驻,由于苏宁易购开放平台招商不能体现红孩子品牌,在双方IT团队进行一段时间接触后合作宣布告吹。

  徐沛欣介绍称,正是媒体的收购传闻让他重新思考,如果不能和苏宁易购进行产品合作,是不是可以进行股权方面的合作,随后的接触于是水到渠成。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