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酒店行业经营状况堪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延续三季度以来高管人员的频繁变动,10月份酒店业再次迎来高管跳槽高峰。迈点旅游研究院《2012年10月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显示,进入迈点网“中国酒店业行业监测系统平台”的5982家星级酒店企业中,有29家酒店(集团)任命了30位高管,环比增加1位,较去年同期增加6位,增幅达25%。

  受宏观经济影响,步入第三季度以来酒店行业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酒店猎头公司乔邦猎头首席顾问项秉榔分析指出,目前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和平均房价纷纷下降,行业经营状况堪忧。酒店行业不惜重金挖人才,只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得良好发展。

  出租率下滑

  三季度以来,全国酒店平均出租率环比每月均呈现下滑,客房平均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有较明显的降幅。迈点研究报告指出,9月全国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2.98%,同比去年下降3.3个百分点,环比8月份的67.52%下降4.54个百分点。7月份全国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8.02%。

  分析人士指出,10月份虽然有旅游“黄金周”助力,但因今年普遍入冬较早,“十一”长假过后今年再无集中出游假日,预计四季度酒店行业数据难显乐观。

  迈点旅游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2年3季度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显示,“中国酒店业行业监测系统平台”的5982家星级酒店企业中,三季度共有95位酒店高管任命,比上季度增加23位,增幅37%。项秉榔认为,中国经济形势前景依然不明,虽普遍预期未来国内经济形势将逐步趋稳,但外围市场仍然低迷,酒店行业市场预期难以乐观。

  高管频繁跳槽

  迈点旅游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从职位变动情况看,10月份新任命总经理最多,共有11位,占全部星级酒店人事变动的37%;市场销售总监变动也较多,当月共任命了9位,占人事变动的30%;另外,行政总厨和餐饮总监职位分别任命3位和2位高管。

  项秉榔表示,酒店业唯有更加注重人才建设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旅游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国民旅游在旅游市场中的比重和支撑作用愈加明显。但入境市场堪忧,目前国际经济环境仍不乐观,2012年旅游业总体处于低位运行。

  “接近年底,人才跳动意向下降。但仍有众多酒店经理人筹划明年的跳槽计划。”据迈点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业内人士指出,酒店高管人才争夺战大幕早已悄悄拉开,如何提前锁定年后的跳槽人员,也是国内酒店管理者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随着酒店数量进一步扩容,酒店高管也将面对越来越大的经营压力,经营得不好,同样也会被毫不留情地换掉。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