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调查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28日在京发布《中国职业经理人年度报告2012》。报告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队伍职业化水平略高,国际化较低。其中,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据了解,本次调查自今年5月底开始,历时4个月,共收到有效问卷1793份。调查样本基本覆盖了我国东、中、西部地区。报告对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进行了定量评价。调查显示,不同企业背景的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差异明显,民营企业中职业经理人的“四化”水平相对较低,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较高,东部地区高于中西部地区,大中型企业高于小型企业。  

  调查显示,职业经理人普遍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即65.8%的人关注企业用什么方法和过程来保证公平。此外,30.8%关注分配公平,3.3%关注互动公平。  

  在影响职业经理人成长的外部环境方面,调查显示,法律、政策、市场环境均有所改善,社会文化环境亟待改善。在社会文化环境方面,市场和出资人认可的评价标准被大多数职业经理人所接受。但同时,目前职业经理人资格评价机构的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以盈利为目的、缺乏针对性的测评模型等问题。  

  报告同时指出,应健全法律法规,完善配套制度,规范企业管理,改进激励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素质和能力。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