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IMF下调全球GDP增长预期 欧元被推入下跌漩涡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6%下调至3.5%,称日本经济增长缓慢和欧元区经济持续衰退是其做出这一调整的主要原因。这使欧元兑美元跌至周内新低,悉数回吐了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的乐观言论所带来的涨幅。德拉吉此前宣称,欧债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英国方面,12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意外下降,季度失业率也意外下滑,显示出就业市场在疲软的经济复苏形势下仍具有一定的活力。

  最后,美国众议院周三批准了共和党提出的允许联邦政府继续融资直至5月中旬的计划,该计划已得到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和白宫的背书,众议院的批准为该计划的迅速实施扫清了障碍。不过,因市场此前已普遍预计到这一计划将得到批准,因此没有对这一消息做出强烈的反应。

    GDP4年翻倍 湖南加入2万亿俱乐部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城长)继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年度经济数据后,各省市相继晒出账本。1月22日,2012年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释放出一个好的信号,2012年湖南GDP首次突破2万亿元,达2.21542万亿元,增幅达11.3%,高于全国7.8%的平均水平,不过较上年12.8%的增幅略有回落。

  而纵观近年来湖南GDP的数据,自2008年首次跨入万亿俱乐部后,进入2万亿俱乐部仅用了4年。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肖毅敏认为,这意味着处在工业化中期阶段的湖南处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三驾马车同时发力湖南GDP

  2008年湖南GDP突破万亿大关后,仅用了四年,湖南GDP再加1万亿。

  湖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湖南GDP首次突破2万亿元,新加入2万亿俱乐部的中部省份还有湖北,河南已进入3万亿GDP俱乐部。

  这一系列账本,显示了地区经济发展的潜力。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肖毅敏认为,4年增加1万亿GDP,意味着处在工业化中期阶段的湖南处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认为,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阶段,经济总量增长理所当然,“我更关注人均GDP。”有这样一个标准,人均GDP在4000-12000美元之间,属于中等偏上收入水平。

  2012年湖南人均GDP尚未公布,而以2011年4000美元的数据来看,湖南处在中等偏上水平。“在这个阶段,以住行为主的消费,还将继续维持快速发展态势,如果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经济结构将发生变化,服务业将占主导地位。”

  湖南省统计局综合研究室主任张昭红说,目前投资对湖南GDP的带动依然起主导作用。2012年湖南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76.6亿元,同比增长27.5%。

  同时,消费和出口这两驾马车也持续发力。2012年湖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4.9亿元;实现出口126亿美元,增长27.3%,出口产品中,机电产品出口50.9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3.8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湖南经济将企稳回升

  湖南GDP2010年增幅达14.5%,到2011年开始回落,到2012年回落至11.3%。

  湖南省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张世平指出,除了全国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因素,从省内来看,湖南经济发展比较依赖投资。去年湖南工业中与投资密切相关的如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等行业面临市场需求增长减弱的局面,生产出现回落,进而拉低了全省经济增长的速度。

  张世平认为,“湖南经济继续探底的可能性不大,今年上半年会呈缓慢回升局面,但不可能强劲回升。”他指出,去年前三季度,湖南还是延续了前两年经济放缓的势头,三季度基本稳住,四季度得益于第三产业以及工业的回暖而回升,“从去年9月开始,湖南汽车产量增长,蓝思科技、富士康等电子信息企业产值迅速增长。”至于湖南经济未来几年增长的新亮点,张世平分析,汽车、信息和医药行业等值得期待,同时工业园区作为工业化重要载体,今年应该会有新的动作。

  如果把湖南放在整个中部棋局来看,湖南依然处在机遇期。牛犁指出,金融危机后,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面临的是结构转型和升级的压力,而中西部借着承接产业转移的机遇快速发展。同时,湖南也有意早早“筑巢接纳”,产业结构和投资重点也在向良性调整。在2012年湖南固定资产投资中,技改投资5629亿元,生态投资426.7亿元,分别占全省投资的38.6%和2.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598.5亿元,占工业投资的9.7%,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

  城镇化将是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张昭红透露,2012年湖南的城镇化率为46.7%,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按照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测算,我省城镇化率年均要提高1.66个百分点,如果要提前实现目标,则步伐还要进一步加快。

  交行: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或达8.5%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预测,今年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呈现趋稳回升态势,经济增速有望结束此前连续两年的下行趋势,达到8.5%左右的水平。不过报告也指出,短期而言,今年中国经济运行仍可能面临投资过热的风险及物价走高、房价反弹、资本流入、货币升值等四个方面的压力。新华社电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