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开发商转战商业地产 为拿地盯上酒店投资
    尽管2012年饭店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增长3.1%,明显低于2011年的10%,但未来客房数量增长率却依然达到两位数。全球酒店投资服务机构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这折射出开发商和投资者在房地产行业投资持续放缓的情况下,从住宅向商业地产的转型心态。同时,饭店投资开发其实也是开发商获得土地的另一种曲线途径。
  每四天开一家国际品牌饭店
  从观察的35个城市来看,2011年饭店客房数量的增长率为14.4%。其中一线城市的增长率保持稳定,而二、三线城市新增供给将可能持续增长。预计截至2014年年底,二、三线城市的饭店供给增长率将分别达到约21.5%和28.6%。
  日前,仲量联行酒店集团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发布《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平均每四天就有一家国际品牌饭店开业,中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同时又是竞争日益激烈的饭店市场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一份来自全国各地饭店管理公司的问卷调查显示,华南区饭店市场在2012年预期业绩并不理想:入住率预料下滑8.7%;日平均房价下降6%;而“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则大幅下跌17.8%。这种现象在华北、华东、华中和华西并没出现,对于三大指标均呈负值。仲量联行中国副总裁何超分析,2012年新进入华南区域的饭店客房数量非常可观,所以现有饭店对业绩的预估比较理性和谨慎。何超坦言,竞争的加剧,使得华南区饭店房价的降幅之大确实出乎意料。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富力地产李思廉: 最纠结的地产大佬
    2012年地产大佬们似乎集体陷入了沉默期,富力地产“双子座”老板之一的李思廉也不例外。除了在业绩说明会上亮相,或者在极个别的论坛上偶尔发声之外,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无法从媒体的报道中找到李思廉的身影。但从公司发展的状况看,李老板的日子过得似乎并不轻松,甚至在好多事情上可能还相当纠结。
  纠结一:销售排名掉队
  富力2012年的业绩还算“平稳”,全年实现销售约342亿元,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完成率为107%。
  对于富力地产而言,这是一个合格的成绩单。尤其是2008年-2009年,富力遭遇了一系列的危机和质疑,甚至坊间一度传出“富力即将破产”的传闻,富力一度走到了悬崖边上。经过最近几年的“休养生息,以防守换生存”,富力在李思廉和张力的带领下,逐步恢复了元气。因此,主抓营销工作的李思廉有理由感到欣慰。
  然而,在体味342亿幸福的同时,李老板不得不面对另一个尴尬的事实——富力在地产企业中销售排名中的一路下滑。2007年,是富力最辉煌的一年。该公司在房企排名中一度排名第四,仅次于万科、绿地、中海,居“华南五虎”之首。
  5年过去了,万科绿地中海依然笑傲地产江湖,而富力却一路下滑至15位(依据2012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而曾经的广东五虎中的小弟恒大、碧桂园却将其远远的甩到了后面(参见附表)。是喜悦,还是尴尬?是继续求稳,还是勇猛突进,找回失落的5年?这真叫人纠结。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知名猎头谈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转变
民营企业的发展初期,多采取家族式、亲友式的管理方式,即老板与亲人或者熟悉的人一起开展经营活动。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支撑企业发展的资金和人才需求随之也越来越大,出于企业发展的考虑,大部分企业老板开始将公司从单一的个人公司逐步向股份公司进行转变,一方面实现个人股份变现,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市场尽快将企业做大做强,获得更多的收益。在这个过程中,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也不得不相应变化。
在民企股份制改革过程中,老板(或创业者)、投资者、企业元老、职业经理人开始因为利益、观念、知识结构、人情等问题出现人与人、人与企业之间的各种矛盾,给企业造成巨大的内耗;同时,企业管理也从最初的经验管理逐步向科学现代化管理转变。由于企业引入了新的股东、职业经理人,老板和企业元老从原来的几个人一商量就开始干,逐步变成了需要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公司治理要求规范性运作,很多人难以适应“束手束脚”的企业管理,于是出现从不同角度站在各自立场上的思维、情绪和困惑。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轻资产业务 阳光新业的商业地产扩张之路
在商业地产竞争白热化的今天,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成了许多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取胜关键。万达的快速复制、华润的精耕细作、凯德的商业资本运作,都帮助企业脱颖而出。作为早在2007年就转型商业地产的阳光新业也不例外,他们打造的则是另一种核心竞争力。
与很多商业地产开发商尤其是后来者近两年的高歌猛进不同,在2012年,阳光新业开始调整步伐,采取“缓急兼顾”策略。在稳步推进重资产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轻资产业务。
“目前,许多拥有商业项目的企业,他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商业管理团队,缺乏商业管理运营经验,有庞大的商业管理服务需求。”阳光新业助理总裁李睿介绍,近年来国内商业地产市场过热,商业环境急剧恶劣,在供应量井喷的情况下,缺少人才、招商运营困难的项目不在少数。而丰富的经验、成熟的团队和完善的商业地产运营模式,正是阳光新业的长处。
另一方面,国内能做商业管理服务输出,尤其是有能力做全程资产管理的企业十分有限。“正是在这个意义上,除了企业之间的并购、重组之外,或许还将打开另一个空间。这为阳光新业提供了一个机会,那就是商业地产轻资产业务。”
其实,在国外成熟的商业地产市场,这样的形式已经非常普遍。在许多发达国家,商业项目往往集中在几家大型的商业地产商手中。但是这种集中并不是产权持有,而是对商业物业的管理。通过专业的管理运营,实现物业持有方和管理方共同受益。个别企业的管理收入,占比甚至超过企业自身业绩的50%。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