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2012蓝皮书
北京1月18日电(郭平)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日前在京发布《2012中国省级药店联盟发展状况蓝皮书》,其中公布一组数据令人眼前一亮:“2012年,15家省级药店联盟销售355.57亿元。”
该蓝皮书旨在介绍2012年度中国省级药店联盟发展的基本状况、运营特征,以及其带来的影响与变革,说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关于省级药店联盟的管理与服务以及对相关问题的基本观点,帮助产业、公众和社会全面了解中国省级药店联盟发展的真实状况,并对联盟的品牌影响及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据介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自2009年10月开始主导推动省级药店联盟建设,至2012年底,已挂牌成立的15家省级药店联盟,覆盖全国19个省区市,共有成员单位463家,门店总量21402家,当年销售总额355.57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药品零售市场总额的五分之一。
2012年,15家省级药店联盟共进行了62次联合采购,商品市值18.05亿元,通过联合采购降低商品价格最高的达到15.53%,最低的为2.15%,总体平均降低商品价格为4.39%。
2012年多家药店联盟保持高速增长,其中,江苏药店联盟总销售额达到了51.50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6.97%,为各省级药店联盟之冠。部分联盟实现转型升级,15个省级药店联盟中,已成立实体公司的有8家,实体公司的运营使联盟品牌统一、捆绑上市的路线计划更加清晰。
商务部作为中国药品流通零售的行业主管机构,表示将支持药店联盟建设工作。并于2011至2012年间,分别召集多家省级药店联盟举办座谈会,对其发展提出合理化的指导意见,并邀请各省级药店联盟负责人20多人参加全国药品流通工作会议,对协会有关省级药店联盟的统计数据予以引用与认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华海药业陈保华:药品质量走欧美高端路线
  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和浙江在线共同举办的“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浙江华海药业(60052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保华接受和讯网访谈时表示,首先在欧美市场上抢先登陆,再反过来做中国的市场,真正从质量上与进口药相抗衡。
  “到2015年,华海制剂份额将占到60%,目前制剂已顺利进入到欧美市场,今年能取得五个药种文号,以后每年都能取得八到十个药种文号,这样华海可以在美国、欧洲,大规模销售片剂产品。目前,华海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美国大规模上市药品的厂家,所有的生产按欧美标准来。” 陈保华表示。
  以下为访谈实录:
  和讯网:民营经济在浙江,走进浙江省临海市华海药业。董事长陈保华就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药品的质量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华海药业也是我们这次民营经济在浙江行采风行动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听一下他的观点。
  和讯网:首先我们感谢华海药业陈董接受和讯的访谈。第一个问题,您之前提过华海的方向,产品结构可能会从原来原料药向制剂过度。这个说法已经两年过去了,有没有实现,目前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陈保华:现在应该说我们从2005年开始,从原料药将制剂过度发展,目前取得比较大的成功。从两方面讲,第一个方面,我们的产能建设,我们目前已经建成了33亿片的固体制剂车间,接下来我们马上要建66亿片,2015年之前我们再建一个专门出口欧美的100亿片的固体制剂,这样到2015年末我们会建设2个100亿片,这个规模在中国,乃至在全世界都算比较大的。同时,我们要发展我们的制剂品种,比如水针、冻干粉针等等,我们现在正在建设。到2015年,我们华海销售制剂占的份额,从目前的20%上升到60%。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知名猎头谈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转变
民营企业的发展初期,多采取家族式、亲友式的管理方式,即老板与亲人或者熟悉的人一起开展经营活动。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支撑企业发展的资金和人才需求随之也越来越大,出于企业发展的考虑,大部分企业老板开始将公司从单一的个人公司逐步向股份公司进行转变,一方面实现个人股份变现,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市场尽快将企业做大做强,获得更多的收益。在这个过程中,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也不得不相应变化。
在民企股份制改革过程中,老板(或创业者)、投资者、企业元老、职业经理人开始因为利益、观念、知识结构、人情等问题出现人与人、人与企业之间的各种矛盾,给企业造成巨大的内耗;同时,企业管理也从最初的经验管理逐步向科学现代化管理转变。由于企业引入了新的股东、职业经理人,老板和企业元老从原来的几个人一商量就开始干,逐步变成了需要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公司治理要求规范性运作,很多人难以适应“束手束脚”的企业管理,于是出现从不同角度站在各自立场上的思维、情绪和困惑。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复星医药成员企业并购赛诺康
    复星医药(600196)旗下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枣庄睿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日前在徐州签订协议,万邦受让睿诚所持有的51%的枣庄赛诺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
  复星医药专注于发展制药业务,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及营销,其生产的药品主要针对中国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五大治疗领域,即新陈代谢及消化道、心血管系统、抗肿瘤、中枢神经系统及抗感染等疾病治疗领域。作为复星医药的主要骨干企业,万邦医药在企业定位上,确立了“一个中心,两个拓展”的发展战略,即以糖尿病治疗药物为中心,逐步拓展心血管、抗肿瘤药物。根据IMS市场统计数据,万邦医药是国内最大的肝素钠注射剂生产商,也是国内领先的低分子肝素注射剂生产商。然而,由于没有原料药生产批文,万邦的肝素类药物制剂所用的原料药一直从外部采购,质量和成本都缺乏保障,因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
  赛诺康是专业生产肝素钠原料药的企业,其采用的工艺、技术和成本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兼制药工业管理委员会董事长李显林表示:“通过与睿诚的战略合作,万邦医药实现了对赛诺康的控股,从而保证了肝素钠原料药的稳定供应,降低原料药的采购成本。此外,在控股赛诺康后,复星医药还将帮其引入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体系,帮助赛诺康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从而为将来肝素钠原料药出口国际市场创造条件。 ”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