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重庆服装企业抱团突围 牵头打造西部时装产业园
     继重庆势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渝商投资集团亮相后,又一本土民企联合体浮出水面。重庆朝天门服装行业产业联盟宣告成立。同时,28家渝派服装老板宣布共同出资组建投资服务平台重庆尚盟实业有限公司,以推动重庆服装产业提档升级。这意味着,渝派服装企业首次采用公司化模式吹响产业升级集结号。
  初期可调动资金超10亿
  昨日,朝天门市场服装企业协会的500多家企业,发起成立朝天门服装行业产业联盟。其中28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重庆尚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尚盟”),涉及雨贝尔、阿莎贝佳、小辣妹、波拉米拉、新也希等渝派服装品牌。
  朝天门市场服装企业协会会长、尚盟副董事长牟卫告诉记者,尚盟先期注册资金为1008万元,28家企业每家出资36万元入股,持股比例相当。尽管初期注册资金规模大,但未来还将吸收更多的股东加盟。此外,现有的28名股东,每家企业的年产值均超过1亿元,可调动的资金总量超过10亿元,在运作项目时游刃有余。
  开百万年薪招聘总经理
  谈及尚盟的运作模式,牟卫说,尚盟已组成了有7名成员的董事会,由朝天门市场服装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均才担任董事长。今后,在公司的实际运作过程中,任何决策都将通过董事会投票表决。
  “我们的目的是,以公司为平台推动会员企业升级,让会员企业发展得更好。”牟卫透露,实际上,尚盟是由朝天门市场服装企业协会主导搭建的公司化运作平台,在其预备成立之始,就邀请了国内著名的战略咨询机构王志纲工作室为其把脉,制定了清晰的发展战略。为推动公司运转,尚盟将出资上百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聘熟悉服装市场的总经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起步公司(ABC品牌)总裁周建永先生当选泉州市浙江商会会长
在1.19日举行的“泉州市浙江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起步(中国)儿童用品有限公司(ABC品牌)双喜临门,公司董事长章利民当选泉州市浙江商会荣誉会长,公司总裁周建永先生当选泉州市浙江商会会长。
据悉,在二次创业的大环境中,泉州市浙江商会应运而生。本着“团结互助、诚信共赢”的创会宗旨,泉州市浙江商会不仅将团结在泉浙商,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与沟通,更将搭建起闽浙两地的经济、文化和活动交流平台,不断创造、发挥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真正实现“团结互助、诚信共赢、抱团发展、走出新路”,进一步为海西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展现新浙商的精神、智慧与力量!
泉州和浙江同是经济发达地区,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摇篮,更是创业者的热土。因为共同的梦想,浙商从家乡浙江来到泉州,开始了各自的创业征程。浙商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头脑、百折不屈的拼搏精神,在泉州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为繁荣海西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周建永先生便是其中一位杰出的代表。
据悉,早在2003年周建永先生就开始在泉州设立童鞋研发、生产基地,为海西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今天,周建永先生带领的起步(中国)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儿童鞋服企业,被评为:2012年度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非上市企业。公司主打品牌ABC已迈入中国儿童鞋服第一品牌阵营,据悉,ABC品牌在2009--2011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童鞋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中国童装市场综合占有率前十。周建永先生也因此获得:中国十大成长性CEO等荣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知名猎头谈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转变
民营企业的发展初期,多采取家族式、亲友式的管理方式,即老板与亲人或者熟悉的人一起开展经营活动。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支撑企业发展的资金和人才需求随之也越来越大,出于企业发展的考虑,大部分企业老板开始将公司从单一的个人公司逐步向股份公司进行转变,一方面实现个人股份变现,另一方面借助资本市场尽快将企业做大做强,获得更多的收益。在这个过程中,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思维也不得不相应变化。
在民企股份制改革过程中,老板(或创业者)、投资者、企业元老、职业经理人开始因为利益、观念、知识结构、人情等问题出现人与人、人与企业之间的各种矛盾,给企业造成巨大的内耗;同时,企业管理也从最初的经验管理逐步向科学现代化管理转变。由于企业引入了新的股东、职业经理人,老板和企业元老从原来的几个人一商量就开始干,逐步变成了需要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公司治理要求规范性运作,很多人难以适应“束手束脚”的企业管理,于是出现从不同角度站在各自立场上的思维、情绪和困惑。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五粮液跨界投资频失手 多元化失控渐成行业隐患
“成都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卖场内,茅台销量下滑40%,五粮液下滑30%,泸州老窖下滑90%。”1月12日,西南地区最大的酒类营销机构“1919”披露的2012年12月高端白酒销售数据显示。
酒业危机蔓延,酒业资本多元化,或许成为下一个浮出水面的隐患。
金融投资失误
从2011年末的215.51亿元,到2012年中期的231.91亿元,直至第三季度末的257.68亿元,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粮液”)账上的货币资金连创新高。然而据其2012年中报披露,其中高达231 .84亿元的货币资金被存放于银行,领取低达3 .77亿元的利息。
作为现金巨头的五粮液近年来投资动作极少、回报率极低,一反早年间多领域投资的大手笔。
对此,五粮液副总经理彭智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方面要有比较好的项目才会做,而且我们上市公司要专注于主业,对外投资就比较少。”上海榕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敬勇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对于国企,把钱放在银行没有风险”。
而此前,五粮液曾因隐瞒两笔存放在证券公司的投资款项及损失而遭到证监会处罚。2011年5月证监会正式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五粮液的违规投资行为进行披露,其中涉及五粮液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五粮液投资”)对成都智溢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下称“成都智溢”)在亚洲证券的证券投资款以及5500万元损失未予披露,同时亦未对五粮液投资在中国科技证券的证券投资及8300万元投资损失及时披露。在这两起事件中,五粮液涉嫌使用上市公司货币资金与关联个人进行股票投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