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中国金融影响力快速提升 上海北京深圳跻身全球金融中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今日发布《国际城市蓝皮书》指出,“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发布在亚洲地区各个国家中,中国是唯一有三个城市(不含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入围全球金融中心前20位的国家。在三大金融中心城市实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中国金融领域的国际影响也在快速提升。

上海、北京、深圳中国三大内地金融中心目前已经跻身于全球金融中心之列,其中上海自第6期至第11期持续排名全球前10名之列;北京、深圳的名次在近几期的排名中均有一定的跳跃性,但总体排名还处于中上游位置。这反映出随着中国实体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金融中心在国际上的地位也相应有所体现。

但蓝皮书同时指出,2012年三大城市的排名、得分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可能与股票市场低迷、经济指标下滑、资本项目管制等因素有关。但从长期看,短期的下滑并不能改变中国内地金融中心城市崛起的趋势。根据The 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 11的报告分析,得分下滑对于亚洲地区来说不过是长期增长趋势中的一个小插曲。受访者普遍认为,亚洲金融中心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是,由于外汇管制的原因,也有一些受访者对金融中心能否在中国内地成长表示质疑。

蓝皮书总结,结合各期GFCI及排名情况简要分析当前亚洲地区金融中心结构的新局势,以及东亚地区金融中心不断崛起的新特点。虽然伦敦金融城发布的GFCI因其指标设置及评分的主观性较强等因素受到质疑,但迄今为止该指数仍是最权威的专业评价指标之一。从其排序情况看,也符合当前亚洲地区金融中心格局发展的现实情况。(记者常红  实习生 董雪飞)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