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PPS执行副总裁蒋先福:差异化搞不好就成小众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高投入高产出的商业模式使视频行业走不出亏损的怪圈。2013年差异化是否能成为突破口?

  不要差异化标签

  对此,PPS执行副总裁蒋先福向商报记者表示,“PPS将通过长跑和拉力赛进行竞争,而不是给自己贴上一个差异化的标签。这个时候提差异化,某种程度上就是小众化,这是PPS不可接受的。”

  视频行业的竞争热点永远离不开两个字内容。一方面,众多视频网站血拼视频版权,另一方面加强自制剧和UGC(用户分享)的投入。

  1月8日,PPS网络电视就推出了2013首部微电影《最熟悉的陌生人》。“通过植入广告的模式,微电影能够收回成本,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蒋先福说。

  这部《最熟悉的陌生人》找来了人气偶像薛之谦加入创作班底,也获得了巴黎欧莱雅的赞助,堪称微电影中的大制作。但当记者问起“微电影是否会成为PPS的主流”时,蒋先福依然明确表示:“2013年的重点还是会在长视频方面,长视频肯定是PPS最重要的特点,因为PPS首先是一个媒体平台。”

  长视频(一般指超过半个小时的视频,以影视剧为主)区别于此前国内众多视频分享网站主打的短视频,与后者多由用户自己制作不同,长视频主要由专业公司完成制作,其版权的获得至关重要。

  酷六规模大幅缩水

  明确放弃长视频的是酷6网,酷6网从2011年9月份开始实施百分百的UGC战略。酷6网曾经豪掷三个亿人民币掀起视频业反盗版联盟和正版内容采购高峰。不过此番壮举受到了财务制约消耗殆尽,酷6财报披露,其2010年全年总营收1656万美元,净亏损高达5243万美元,约为营收额的3倍。

  2011年3月李善友卸任酷6首席执行官,5个月后原盛大集团战略整合部门走马上任。酷6因此彻底放弃成本高昂的版权采购。

  不过,酷六的差异化更多是受制于资金的无奈之举。“砍去版权内容,直接结果就是规模的缩水。”去年12月份,酷6传媒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酷6传媒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0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21万元),同比下滑27.7%;净亏损为3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4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298万美元。受此影响,酷6传媒周五股价大跌16%,收报0.92美元,再度回到1美元之下。

  对此,PPS有着清醒地认识,蒋先福就表示:“不管我们是拍微电影还是拍视频都是一个媒体化的方法和手段,但是作为网络视频媒体,它的核心功能还是互联网、是长视频服务,根本是要让网友看到丰富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所以我们依然会在这方面坚持投入资金。”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金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