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拿出67万元重奖“蓝领”精英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14日讯(张欣 张国伟)近日,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力表彰2012年度技能大赛技术状元、标兵和能手。222名来自生产一线的班组长、普通职工领取了共计67.14万元“重奖”。优胜选手身披绶带、胸带红花,登台授奖,成为蛇年伊始众人追捧的“明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近年来,峰峰集团大力实施科技强企、人才兴企战略,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他们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总体规划,从岗位抓起,从基础抓起,从普通员工抓起,制定了涵盖人才培养、选拔、评价、使用、交流、激励和保障七个环节的相关制度,全面打造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创新能手、技术状元、明星员工,为职工岗位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

  据了解,峰峰集团每年都会组织大型的技术比武大赛活动。在2012年围绕“人人学、岗岗练、层层赛”的要求,比赛先后涵盖21个工种,基层项目350项次,涉及职工达27229人次,开创了参赛工种最多、影响力最强,参赛职工最多、覆盖面最广、重视程度最高、组织实施程序最严等六个之最。

  评选“草根”英雄,重奖“蓝领”精英,峰峰集团制定了“技术状元10000元,技术标兵5000元,技术能手3000元,优秀选手800元”的奖励标准,用于表彰的奖金共计达到67.14万元。

  来自梧桐庄矿生产服务区的王纪军喜获奖金10000元。他是该集团2012年综采维修电工专业的“技术状元”,面对记者的提问,王纪军质朴地说:“当今是技术进步的时代,煤矿也是高科技行业,打铁需要自身硬,要想干好工作,一定要勤学苦练,有了技术这把‘金刚钻’,干煤矿一样有出息。”

  技术比武在职工中激发了“学技术、当能手”的“比学赶帮超”热潮。锚杆支护工专业的技术标兵薛村矿郭振双得到奖金5000元,他说:“现在职工们学技术的积极性非常高涨,学好了技术,逼近工作安全有保障,拿到名次还有奖金,可以说是名利双收!”

来源:长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