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十二期间我国节能业产业预计年增幅20%
     工控摘要:根据我国节能减排政策及《“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来看,我国未来三到五年内节能产业产值预计年增幅将达20%高速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进入21世纪,全球环保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逐渐成为支撑产业经济效益增长的重要力量,并正在成为许多国家革新和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目标和关键。“十五”期间,由于国家加大了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有力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市场需求,环保产业总体规模迅速扩大,产业领域不断拓展,产业结构逐步调整,产业水平明显提升。在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下,从2007年开始,环保支出科目被正式纳入国家财政预算,政府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对策,受益于此,中国环保行业继续高速增长,且增速进一步提高。
  节能环保产业是一个应时代需求而生的新兴产业,几乎渗透于经济活动的所有领域,它以有效缓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资源、环境瓶颈制约为目标,力促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发挥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重要作用。
  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转型期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面临着日趋紧迫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现有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状况的局限性使资源环境矛盾越来越突出。面对资源和环境的巨大压力,“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16%。内容主要涉及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节能环保产业,要求以能效提高和加大减排力度为目标,为缓解我国资源、环境瓶颈制约提供产业支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抗:国有石油公司应成为页岩气开发主力军
    2012年12月上旬,国土资源部公布了第二轮页岩气竞标结果,但让业内为之诧异的是,瓜分19个区块的企业名单中,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延长石油为代表的“国家队”却集体消失。
    而相比上年国土资源部举行的首轮招标,六家国有能源巨头皆被受邀竞标的境况,此次大型国有公司的缺席则无疑颇具戏剧性。
    事实上,对于如今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页岩气资源而言,如何实现低成本开发,以及商业化仍是各大能源公司竭力解决的关键课题。而当国家石油公司、民间资本、外资企业皆先后涌入时,这场被冠以“能源革命”之名的开发浪潮却在“方法论”上仍存有诸多争议。
    针对中国页岩气资源的现实条件,以及如何实现步骤化开发,中石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难以复制的“美国模式”
    《21世纪》:很多人都将美国的10年页岩气革命作为中国页岩气的开发参照样本,中国能否复制“美国模式”?
    张抗:“页岩气革命”强烈震撼着正为缺油少气而上下求索的中国石油(8.88,-0.03,-0.34%)界。但美国取得巨大的成功是由于其具有优越的条件和雄厚的基础,集中体现在其成熟的市场经济上。在这个市场上有相当充分、灵活的融资条件,依托这样的基础而活跃着数千个石油公司和服务公司,更多的是中、小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中国女性经理人如何建立信誉
在这样一个传统的男权社会中,中国的女性高管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管理挑战——其中包括具有歧视性的聘任政策、对男女员工不同需求的平衡,以及对不习惯在女领导手下工作的男员工的管理等。表面看来,各种颇具影响力的事物——比如,共产党为推动性别平等而付出的努力,中国的迅速现代化以及独生子女政策等——似乎动摇了将女性在社会中归于从属地位这一传统观念的根基。
中国女性似乎已经拥有了攀爬职场阶梯的绝佳机会。然而,在中国,性别角色的传统和偏见实际上依然客观存在。虽然出于财务考量的实际需要和中国家庭结构的改变,确实促进了女性进入职场,但从根本上而言,女性就业对削弱性别角色桎梏的影响依然微乎其微。事实上,时代的趋势似乎扩展了中国女性在职场和在家庭中的双重义务。在这样一个对女性存有偏见颇具传统的社会中,中国当代女性经理人面临的不仅仅是管理团队的专业困难,而且还需要承担家庭义务。 …… [阅读全文]
猎头教你学求职
    前段时间一部关于人生和职业发展的电视剧《北京青年》播得非常火热。电视剧开头里,男主角何东拥有着令很多人羡慕的生活:硕士毕业的良好教育背景,月薪8K的公务员铁饭碗工作,门当户对、父母满意的女朋友……在旁人眼里,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幸福。但在他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在第二张结婚证即将盖下钢印的时候,何东做出了令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决定:放弃结婚,重走一次青春!
    究竟是什么让这个一向懂事的榜样少年迈出这样叛逆的一步,放弃眼前美好的一切,想要从头再走一次青春呢?用何东自己的话说:上的是父母喜欢的大学、学的是父母看好的专业、工作是听父母安排考进去的,就连女朋友也是父母相中了相亲在一起的。而这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日子过的压抑、过的不痛快!所以,在工作了3年之后,毅然辞去了父母亲戚眼中的好工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拿出67万元重奖“蓝领”精英
    1月14日讯(张欣 张国伟)近日,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力表彰2012年度技能大赛技术状元、标兵和能手。222名来自生产一线的班组长、普通职工领取了共计67.14万元“重奖”。优胜选手身披绶带、胸带红花,登台授奖,成为蛇年伊始众人追捧的“明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近年来,峰峰集团大力实施科技强企、人才兴企战略,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他们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总体规划,从岗位抓起,从基础抓起,从普通员工抓起,制定了涵盖人才培养、选拔、评价、使用、交流、激励和保障七个环节的相关制度,全面打造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创新能手、技术状元、明星员工,为职工岗位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
  据了解,峰峰集团每年都会组织大型的技术比武大赛活动。在2012年围绕“人人学、岗岗练、层层赛”的要求,比赛先后涵盖21个工种,基层项目350项次,涉及职工达27229人次,开创了参赛工种最多、影响力最强,参赛职工最多、覆盖面最广、重视程度最高、组织实施程序最严等六个之最。
  评选“草根”英雄,重奖“蓝领”精英,峰峰集团制定了“技术状元10000元,技术标兵5000元,技术能手3000元,优秀选手800元”的奖励标准,用于表彰的奖金共计达到67.14万元。
  来自梧桐庄矿生产服务区的王纪军喜获奖金10000元。他是该集团2012年综采维修电工专业的“技术状元”,面对记者的提问,王纪军质朴地说:“当今是技术进步的时代,煤矿也是高科技行业,打铁需要自身硬,要想干好工作,一定要勤学苦练,有了技术这把‘金刚钻’,干煤矿一样有出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