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贫富差距加大将成为首号全球性风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台海网1月8日讯 据新浪财经报道,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消息,世界经济论坛(WEF)今日在《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中分析称,贫富差距加大将成为首号全球性风险,而欧元区的不稳定也将在未来数年间影响全球经济前景。

  世界经济论坛在汇集了全球1000多名专家和行业领袖的问卷调查后,整理出长达80页的《2013全球风险报告》,其中分析了在未来10年内的50个全球风险。位列前三项的风险分别为“贫富差距加大”,“慢性财政失衡”以及“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

  新浪财经综合全球风险报告近几年的研究结果发现:从2008年到2010年,“资产价格崩盘”始终被预言为全球最大风险;2011年,“气象灾难”取代了“资产价格崩盘”,成为全球学界和商界的头号担忧;而去年和今年,“贫富差距加大”被预言为全球最大风险。

  具体看来,欧元区的不稳定将依然将在未来数年间影响全球经济前景,系统性的财政失败威胁着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持续的全球经济不稳定,让各国政府从主要着眼于长期的解决方案,转变为聚焦眼下,着重解决眼前的问题。

  从去年年底开始,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出现缓和的趋势,这让诸多企业开始逐渐乐观。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对112家领先大公司进行的问卷调研,这些公司在1年之前还十分担心欧元区会就此解体,但现在他们针对经济形势则越来越有信心。

  然而,鉴于近年间在欧元区此起彼伏的反财政开支缩减的抗议行为,世界经济论坛认为,欧债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社会危机都将给全球金融系统稳定带来潜在风险。风险的累计正一步步削弱着市场对各国政府的信心,欧元区政府的信任危机尤为明显。

  脆弱的经济以及极端的天气都成为全球风险所在。如同一个恶性循环,经济金融方面的不稳定,又分散了政府对抗气候变化的精力和财力,但是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不断增加本身已经被列为全球第三大风险。

  对此,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风险官Axel Lehmann以去年出现的多起极端天气案例为例,质疑称“至今也没有任何针对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解决方案出台”,而现在“是时候行动了”。(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