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在湛江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28日湛江消息 12月26日,由广东省湛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指导,湛江师范学院、台湾师范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以“教师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在广东省湛江市成功举办。

  台湾师范教育学会理事长、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先生,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湛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梁英、院长罗海鸥等,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台北教育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来自大陆的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12家高校和教育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40多人出席了论坛。

  杨思伟先生在论坛表示,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对粤西和台湾高校的教育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对提高海峡两岸的人才培育竞争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教育英才、培育下一代是海峡两岸的共同愿望,希望海峡两岸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得以广泛开展。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丁钢先生简明扼要介绍了教育部对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视所建立的培育计划。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在发言中指出,教师各方面技能的培训要成为教育工作的重点和中心,同时也要关注改革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老师的专业思想、师德涵养以及现代技能水平成为至关重要的改革方向。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也就广东省教师教育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出教育改革建议。

  当天,湛江师范学院分别与台中教育大学、屏东教育大学签订了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协同培养协议,两岸高校合作培养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据了解,本次参加会议的台湾学者当中,有8位特殊教育专家提交了论文。他们的特殊教育研究成果以及在培养特殊教育师资方面的经验,为大陆特殊教育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台湾与会专家特别关心支持湛江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建设,他们募捐了200多本特殊教育的专著和期刊,赠予湛江师范学院。

  据悉,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将陆续开展四场主题报告会、四场分论坛会以及两场专家报告会。(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通讯员 黎国伟)

来源:中国台湾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