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2年12月2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时报社、中国金融出版社和《银行家》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暨《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2)》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次银行家峰会以“银行业科学发展与转型”为主题。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楼文龙、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招商银行行 长马蔚华、交通银行副行长寿梅生、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陈彩虹、上海银行行长金煜、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普华永道银行与资本 市场主管合伙人梁国威等嘉宾出席了峰会并致辞或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秘书长陈远年主持了高峰论坛及发布会。

  峰会还举办了“服务实体经济与管控金融风险”和“利率市场化改革与商业银行转型发展”两场专题论坛。银监会监管一部副巡视员梁玲、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 而诚、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黄志强、中信银行董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春子、北京银行(8.86,-0.30,-3.28%)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唐一鸣、海南信用联社理事长吴伟雄、《银行家》杂 志社主编王松奇、浦发银行(9.34,-0.12,-1.27%)副行长刘信义、光大银行[微博](2.95,-0.03,-1.01%)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夏令武、东亚银行(中国)常务副行长孙敏杰、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徐小建、普华永道合伙 人朱宇等嘉宾参加了讨论。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2)》。该报告从宏观形势、发展战略、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公司治理、人 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企业社会责任、监管评价、银行家群体、发展前瞻等十一个方面反映了中国银行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业务创新转型中面临的发展机遇、挑 战和应对之策,表达了银行家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开放、银行业务发展及银行业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研判和建议。

  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在致辞中对《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2)》的价值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报告反映了很多问题,其中有四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引起注 意:第一,过度依赖高资本消耗的金融发展模式问题,需要走资本节约型之路。第二,过度依赖存贷差的盈利模式问题。第三,过度依赖大企业、大项目的发展方式 问题,需要依赖小微企业调整业务结构。第四,服务同质化发展问题,需要实现差异化发展满足实体经济及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银行业金融服务的需求。

  其他主题演讲及专题讨论嘉宾亦发表了不少真知灼见,介绍了宝贵经验。银行家们充分意识到,面临经济增长下行、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转型、利率市场化、金 融脱媒加速、信息科技发展、银行业市场从卖方向买方市场转变以及银行业内业外竞争日益加剧多重压力挑战,银行业发展转型势在必行。必须从科学发展的高度谋 划好势在必行的银行业发展转型。

来源:中国银行家协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